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農地農舍興建辦法回規中央確定 議員要求楊文全下台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喧嚷9個月的宜蘭農地農舍興建資格審查,今天在第620次縣務會議中正式宣佈回規中央,宜蘭縣議會就單位質詢中,前議長張建榮、議員邱嘉進林錫明陳福山等多名議員則要求農業處長楊文全負責下台。

自今年2月10日宜蘭縣政府不預警宣佈宜蘭縣農舍興建暫停核發後,3月23日反對到縣議會陳情,農民4月7日頒佈「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後,農業處長楊文全臉書失言遭宜蘭縣農會及10個鄉鎮市農會提告事件,908農民抗爭事件、縣長林聰賢、處長楊文全遭農民提告凟職罪、宜蘭縣議會不分藍、綠、無黨等黨團各發表反對聲明,這樣到今天剛好9個月整,宜蘭縣政府以回規中央而劃上休止符。

 

正巧宜蘭縣議會單位質詢農業處,前議長張建榮指出,秘書長陳鑫益下台,整個政策你(楊文全)要承擔責任,我要是你我早就下台,我不敢再坐,你還坐得那麼自在。

 

陳福山表示,縣府今天宣佈農舍興建資格審查回歸中央,但昨天守護宜蘭工作坊等就宣佈今天中午要開記者會,議員都不知道,這不是在捅長縣一刀嗎?處長不該為政策負責下台嗎?

26051

 

邱嘉進表示,楊文全來縣府10個月,在縣府曾多次被高層要求跟緊縣府團隊腳步,但士大夫不為五斗米折腰,不要眷戀。

26049

 

幾位不分藍綠議員私下也表示,農業處這次在宜蘭的農業政策掀起這麼大的波折,造成農民財產受損、民怨不斷、雖是縣長的施政,但執行單位的楊處長真該為政策負責,要知所進退,不要眷戀了。

26052

(照片擷取自宜蘭縣議會縣場直播劃面)

 

附註:宜蘭縣政府新聞稿
本府104年4月7日發布實施「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下稱「本辦法」)係依法定職權補充「農業發展條例」及「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等中央法令未明確規範之內容,落實農舍申請人資格審查及維持農業經營用地應為完整區塊,以落實農地農用,並遏止農地炒作。
本府執行農地農用政策,一貫本諸依法行政原則,前因中央法令不完備,導致農地非供農用並淪為炒作對象之亂象,本辦法發布施行後,已逐步導正此亂象。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4年9月4日修正發布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第2條、第3條之1條文,後於104年10月21日以農水保字第10401866479號函修正依該辦法第2條第2項訂定之經營計畫書格式及審查原則、第3條之1規定農業生產相關佐證資料及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全民健康保險第三類被保險人證明應附文件等規定,修正意旨與本辦法一致,本辦法之階段性目標已經達成,為避免民眾混淆,自即日起預告廢止本辦法,興建農舍審查事宜則應回歸中央法令辦理。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農舍雨後春筍其來有自 地價稅髮夾彎後續尤應慎重

國際成年禮「禮傳千年」

宜蘭人拍宜蘭故鄉 用影像紀錄宜蘭社區的蛻變

蘇澳蘿蔔節熱鬧搶搶滾 頂寮媽媽分享好手藝

香港萬豪酒店為賓客開創新體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