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蛋雖非來自彰化仍抽樣送檢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彰化三場雞場日前遭檢驗出超量芬普尼(fipronil)殘留,宜蘭縣政農業處立刻啟動縣內雞場採樣送檢作業,預定2天後知曉,如有問題後續將依相關規定進行銷毀及流向追蹤,以確保品食用安全。

日前彰化文政牧場、國賀牧場和連成牧場的蛋品中分別驗出5ppb、22ppb、153ppb的芬普尼,農委會已針對該牧場進行蛋品移動管制。

如果以153ppb的芬普尼,依據食藥署指出60公斤成人,一天吃進一顆半的蛋劑量就會超標,孩童更是危險,一天吃0.75顆蛋就有風險。

依據維基資料顯示,芬普尼(拉丁語:Fipronil),為農藥的一種;對於甲殼類動物、白蟻、甲蟲等昆蟲有效,因此芬普尼多用於殺蟲劑使用,其產品形式多為顆粒、凝膠餌或液狀產品。

因此,宜蘭縣政府顧及縣民食安,立刻在縣內17家蛋品供應商及3家學校午餐團膳業者,抽樣檢驗送,檢驗結果約需兩天知曉,這段時間內若有涉使用問題來源的雞蛋,食品業者務必確實執行下架主動通報,並暫停販售,以保障民眾食安閶題。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odex: 區塊鏈如何打擊假新聞問題

壯圍鄉兩車對撞7人受傷

久病厭世 男子自焚身亡

一年一度清寒獎助學金 9月受理申請

美日台中氣象預報路徑都指白鹿颱風將登陸台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