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舊城傳承美食新書及地圖發表會

【記者王名煒/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宜蘭市鄂王社區協會承辦之「宜蘭舊城匠師博物館網絡暨文化創生計畫」,是以宜蘭舊城區之在地傳統匠師(包含食藝)為推動核心,建構舊城文化歷史空間內涵,進而發展成為生態博物館及懷舊體驗之文化產業形式,讓103年度計畫執行又有豐碩的成果。

近年宜蘭市舊城小吃造成遊客排隊搶食熱潮,獨特的在地風味令人口齒難忘,成為宜蘭觀光的主要印象之一,也是遊子成長歲月牽腸掛肚的家鄉記憶。如此令人眷戀的美食小吃,除了滿足饕客的懷念味蕾外,更應將各家的創始秘辛與傳承故事,以及和宜蘭舊城歷史的時代關係忠實呈現,才能讓遊客「用美食品嚐舊城豐厚的人文事蹟」。因此,繼102年出版的「宜蘭城慢遊」、103年舉辦「宜蘭舊城傳承美食特展」之後,再度將舊城小吃的調查成果集結出版『回味蘭城』-宜蘭舊城傳承美食專書及導覽地圖。

宜蘭舊城小吃的訪查,是由西門里林銘信里長召集帶路,偕同調查人員歷時三年深入舊城大街小巷進行實地踏查,專書出版則由彰師大陳世強教授主編設計,結合舊城慢遊路線,以宜蘭市分區介紹,包含:最具歷史的西門區、人潮聚集的北門區、熱鬧的南北館市場、知名的東門夜市、新起的神農商圈等,細說獨特的風味小吃、辦桌料理、炸醬麵、牛肉麵、肉羹、牛舌餅的創始傳奇,圖文並茂,讓宜蘭縣民和外地遊客,有機會深入了解宜蘭舊城傳承美食及其歷史文化。而美食地圖更結合「大富翁」的遊戲創意,除走訪各小吃據點,可順道認識舊城名勝古蹟,寓教於樂。

為能實際體驗道地的舊城小吃風味,發表會現場特別請來舊城特色美食「南館炊粿」高伍興老先生現身說法,分享與解說炊粿手藝。專書及地圖特別配合不老節活動發表,民眾如想按圖索驥細嚐舊城美食文化,可洽專書代售點: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市Stay旅人書店、五楠圖書公司等,每本定價300元;另地圖可至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03-9314488、0919-903957)索取。

 

302303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銀樓搶案 嫌犯痛哭日子過不去了!

蘇澳存仁里定安宮 萬年香火千人搬瓦建廟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重陽歡樂樂無窮

G2公佈亞太地區最佳軟件公司排名

拒絕抹黑烏賊選!2018打一次讓宜蘭人民心動的選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