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美術館熱鬧開幕人瑞畫家王攀元為歷史寫紀錄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人瑞畫家王攀元打響第一炮的宜蘭美術館,17日在漢陽北管的鑼鼓喧天聲中熱鬧開幕,來自產官學界及藝術界代表同場祝賀冠蓋雲集,最受矚目的焦點是107歲的人瑞畫家王攀元也出現會場,為宜蘭美術界寫下歷史的一頁。

到場祝賀宜蘭美術館開幕的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現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文化部長洪孟啟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臺灣美術界代表黃光男等數百人,為宜蘭美術館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也是國內資深美術人,她以宜蘭美術館開館館長的身分表示,美術館於12年前開始倡議,近三年來積極整修,引進5大設計團隊才完成,將以純藝術為主,因位於宜蘭舊城區,未來將以當代美術工藝為輔,讓宜蘭人擴展美感的視野與高度,也讓全國更多人看到深具藝術涵養的蘭陽平原,宜蘭美術館的設立將開啟宜蘭美術與藝術新的紀元。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未來美術館將是推廣美術教育的基地,成為在地藝術與全國國際藝術對話的場域。

宜蘭籍畫家周澄藍榮賢,畫界大老陳忠藏,拋磚引玉率先捐畫豐富館藏,臺灣美術界代表黃光男也響應表示有捐畫意願。

世紀當代舞團特別為王攀元畫展重新編排舞作與王攀元的畫作風格相互呼應,充分展現出這次畫展的主題—王攀元繪畫的苦澀美感。

文化局表示5月17日中午開幕及18日國際博物館日,全國民眾全部免費入場參觀,開館時間周二~周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周一休館。

 

048049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7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援演習逼真展開

稀有冬候鳥斑尾鷸過境宜蘭 愛鳥有眼福!

宜蘭縣議會、羅東鎮代表會延期開會!

拉機車壓在身上 碰瓷?情緒不好?烏龍車禍!

午粽飄香義府送愛心 寒溪國小提前過端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