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107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招生囉!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107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開始招生囉!報名登記時間為107年5月17日至18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在各園(指定地點)受理登記,如超過可招收名額時,由各園在107年5月19日或20日,擇一日辦理公開抽籤。

為了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幼兒,宜蘭縣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6類身分,列為優先就讀公立幼兒園優先入園的第一順位,以增加弱勢家庭幼兒入園機會。另為鼓勵宜蘭縣家長生育及減輕育兒經濟負擔,106學年度起擴大增列「育有三胎以上家庭之幼兒」列為優先入園資格之一,請符合優先入園資格及多胎家庭的家長,把握機會申請,讓家中適齡幼兒得及早接受教保服務。

又107學年度宜蘭縣政府擴大在頭城、四季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英士分班)新增班級,增加招收45名幼生;另於光復國民小學預計開辦非營利幼兒園,將規劃「3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之班級」2班60名、「2歲以下至未滿3歲幼兒之班級」1班16名,共計增加招收76名幼生。家長可參考學校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缺額數擇一園辦理登記,如有報名相關事宜或問題,請洽詢各公立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

幼兒入園後,凡學齡滿5歲幼兒(101年9月2日至102年9月1日出生者)還可申請教育部「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補助計畫」,即每學期滿5歲幼生均可申請「免學費」補助。另弱勢家庭的幼生除前開補助外,還可再申請「經濟弱勢幼兒加額」補助。免學費補助部份,係指就讀公立幼兒園入學時直接提供「減免學費」方式辦理、私立幼兒園最高補助1萬5千元;另經濟弱勢幼兒加額補助,則依家戶年所得70萬元以下的級距,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5千至1萬5千元不等,依實際繳交數額予以補助,並排除家戶擁有第3筆以上不動產且公告現值總額逾650萬元,或家戶年利息所得逾10萬元者,申請方式由就讀的公私立幼兒園協助家長向宜蘭縣政府提出申請,相關申請資訊家長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頁查詢,或向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特殊及幼兒教育科查詢。

另為扶持宜蘭縣2至4 歲經濟弱勢幼兒及早接受教育,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2至4歲弱勢家戶兒童就學費用補助計畫」,由5歲幼兒擴大到2至4歲幼生就學補助對象。補助計畫是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幼兒、領有本縣弱勢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與特殊境遇家庭等6類弱勢對象,依據屬性類別提供5千元至全額免費不等的補助,透過以上種種就學協助及補助配套措施,希望提供縣內幼兒優質、普及、平價及近便性的教保服務,營造縣民安心生輕鬆養的環境,改善宜蘭縣內少子女化及人口結構不良的情形。

相關招生訊息

 

宜蘭縣107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報名登記時間為5月17日至18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在各園受理登記。

為了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幼兒,宜蘭縣共6類身分子女,列為就讀公立幼兒園優先入園的第一順位。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金源米業集團宣布與順豐合作 在越南發展物流綜合服務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五結路三段附近車禍頻繁 用路人需多加小心!

陽大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PAC團隊」助圓職場夢

「羅東!搜寶趣」遊戲&行程、羅東任你深入探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