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104年度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典禮

(林美玉/宜蘭報導)

溫馨和煦的五月天,是感恩母親的日子,宜蘭縣政府為體恤母親的辛勞,並提倡「父母慈,子女孝」溫馨家庭,激發社會大眾對孝道的重視,特別於5月9日在宜蘭縣政府縣政大廳辦理模範母親孝行楷模表揚典禮,由縣長林聰賢親自頒獎,向所有勞苦功高的母親及孝行楷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18位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包括:陳阿快、康林守、吳簡秀花、吳林桂花、白林永菊、林黃阿葉、何楊素香、張美玉、吳藍阿美、郭宥麟、林阿棗、羅玉枝、吳李阿梅、賴素連李春美、潘雯、陳慧蘭、黃佩玲,其中林黃阿葉賴素連李春美更代表宜蘭縣薦送台灣省政府接受表揚。另6位孝行楷模代表有黃玉鳳王美櫻吳沛旻曾秋蘭林胡信游裕鴻,其中黃玉鳳王美櫻更代表宜蘭縣推薦至內政部參加全國孝行楷模選拔。

「百歲人瑞的福氣與人生智慧」

陳阿快女士是此次最年長的受獎者,高齡一百零二歲的她,行動不算太俐落,但是可以杵著枴杖,自行緩慢行走,清晨時分,偶爾也會由看護陪伴她到附近的鄉間小路走走,活絡筋骨,目前除了有點重聽,三餐正常,身體保養得還不錯,也很愛漂亮,經常拿小梳子把頭髮梳得很整齊,隨身都會攜帶一條小手巾,有事要出遠門之前,會去美容院洗頭,一定穿戴整齊後才會出門。陳阿快女士與先生胼手胝足打拼以養育七名子女,已過耄耋之年的她,子孫滿堂,她捨不得搬離透天厝老家,還好大兒子就住在斜對面,可就近照顧老母親。陳阿快女士的一生猶如台灣的進化史,反映出過去人們刻苦耐勞,不求回報的付出,任勞任怨為後代打拚出美好未來,實為楷模。

「以愛收養,用心付出」

四十七歲的李春美女士是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原住民,嫁到宜蘭縣壯圍鄉,婚後多年一直沒有子嗣,與丈夫領養二個小孩,都視如己出,其中長子更是一位多重身心障礙的孩子。十幾年來,李春美女士花加倍的時間與心力照顧這孩子,不離不棄,即使家中經濟情況不好,仍全力幫孩子治病、供他上學。二年前,家裡一場大火,全家賴以遮風避雨的平房付之一炬,讓她欲哭無淚,所幸在善心人士協助下,勉力重建家園。李春美女士全心呵護這個家,尤其對於非親生子女如此寶貝,偉大的母愛情懷讓人感動,也因此獲選為此次模範母親。

「飄洋過海的陽光媽媽」

四十一歲的潘雯女士是泰國籍配偶,年輕時來台工作後沒幾年,嫁給台灣人,後來丈夫出現精神障礙,必須強制就醫,面對病中的丈夫每天以數通電話指責辱罵,身心飽受煎熬,在台舉目無親,只能默默承受,直到丈夫出院後,目前以藥物控制病情。為了生計,潘雯女士拚命找工作賺錢,一肩扛起家計,為了扶育三名子女,勤奮工作,到處賺錢,並以陽光笑臉面對孩子們,將開朗正向的人生觀,灌注孩子的心靈,潘雯女士勇敢面對困境的毅力與韌性,讓人佩服。女兒感恩留言:「謝謝您從我嬰兒時期直到現在國中的我,給我的照顧,對您,我有永遠說不完的感謝,可能這輩子也表達不完!過去,我們這個家曾發生許多事情,但因為您的堅強而走過來了!很感謝您無怨無悔付出!您是獨一無二的媽媽!媽咪,我永遠愛您!」

「無私奉獻」

黃玉鳳女士因先生往生,陷入低潮期,在子女與友人鼓勵下,投入衛生與愛心志工一職,關懷鄉內獨居長者,噓寒問暖、耐心陪伴,長者們感受到黃女士的關心皆視她為親人般看待,她自嘲自己也是獨居長者,但見到比她困苦無依需幫助的長者,她仍會無私付出,黃女士行為如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的孝行足為現代輕人楷模。

縣長林聰賢與縣府團隊持續為打造「幸福宜蘭、婦女安心」的施政理念而努力,母親的愛對於家庭、社會,就如同大地一樣,無私奉獻、孕育著子女。時值母親節來臨前夕,林縣長呼籲鼓勵所有為人子女對母親的「愛要及時」,尤其子女的貼心問候與溫暖擁抱是她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源泉。有鑑於此,縣府與宜蘭郵政總局合作,於9日典禮上提供免費明信片,邀請子女書寫下對母親感謝的話語,郵局會以未來郵件方式寄出,讓母親們可以在明(105)年母親節前收到子女溫暖的問候。

 

098098

 

099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耐克森輪胎慶祝曼城捧起英超冠軍獎盃

侯友宜讚林姿妙實實在在請大家把票投給她!

香港THE OLD MAN位居2019年亞洲最佳50酒吧排行榜榜首

長官可以禮尚往來 所長卻因數百元的酒被開鍘

Bezant一小時達到代幣預售目標,獲7.5倍超額認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