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104年度師鐸獎 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表揚大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為了感恩教師辛勞的教導與付出,今天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行104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表揚縣內榮獲「師鐸獎杏壇芬芳獎、特殊優良教師及校長、資深優良教師、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等獎項之教師。

林聰賢縣長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大家的事,因此在教師節前夕,他要勉勵所有教育工作者,一日為師就莫忘初衷,要把教育的熱情持續發揚下去。人的一生中會遇到的貴人並不多,但老師就是學生的貴人,期許每位老師都能扮演宜蘭所有的孩子生命中的貴人,以後一定能帶動社會的改變及進步。

陳歐珀立委也說,大家都希望自己孩子能有好的學習及成績,也希望能有健全的人格,然而這些都需要教育才能來完成,感謝您們用心,能讓學生有好的學習態度,您們是學生心中的最佳典範。

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為復興國中68年次的黃立宇老師,他在教育界已經有13年的經驗,是一位理化老師,他表示這次能獲獎其實要感謝復興國中給他機會,他只是做該做的事。在教育的過程中他也感謝學生,因為曾有一位學生告訴他,倘若什麼事您都做好了,那我們要思考什麼?這一句話提醒了他,原來師生互動很重要,老師不一定是對的!從此他重視與每個學生的互動,成為學生最好的朋友。他是宜蘭縣唯一的「師鐸獎」,所以在9月25日當天在陽明山中山樓將會接受總統表揚。

杏壇芬芳獎」則是育才國小蔡勝安老師,他已從事教育工作已23個年頭,童軍教育一直是蔡老師投入最多心力的領域,目前育才國小「小蟻雄兵童軍團」便是他一手創立領導的。

另外特殊優良校長中之一的員山鄉同樂國小游淑惠校長,她表示是要感謝同樂國小的優質團隊,因為有他們才有我今天的榮譽,游校長在教育界已有20多年之久,從老師、組長、主任到校長。她又說同樂國小是宜蘭縣唯一發展攝影美學的學校,校內三年級學生就開始接觸這方面的課程,每個學生人手一機學習攝影,希望讓孩子能有美學的概念,今年已邁向第六年,在這六年中有兩次的大型展覽,其中在101年曾獲邀到台北爵士藝廊參展,這是全國唯一接受台北爵士藝廊邀請展出,因為爵士藝廊大都邀請的是國際和國內的攝影名家,會受邀是驚訝國小學生竟能有如此好的作品,所以才主動邀請,當時帶60位學生100幅作品去參展。另外105年3月29日全校師生和社區要一起到台北參加第二次攝影展,屆時會呈現100幅作品。今天除了她獲獎外,校內的李易聰老師也同樣獲得特殊優良教師獎。

今天除了表揚外也進行「春風化雨育英才,百年樹人傳師道」活動,由縣長帶領貴賓向得獎者「敬茶」,表達對師長的景仰與敬意,亦傳達對教育人員的期許。

今年得獎

如下(名單詳如附件):

1.教育部辦理之「師鐸獎」(1人)。

2.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之「杏壇芬芳獎」(1人)。

3.「特殊優良教師」(43人)及「特殊優良校長」(5人)。

4.任教年資達30年之「資深優良教師」(6人)。

5.「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人)。

 

010001100130012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金同春書會108年會員書法作品展

宜蘭查某囝仔惠玉 如何成為英國企業楷模?

陳坤成立競選鄉長後援會人氣旺

消防配備「開箱照」來一波

宜蘭縣1萬4千餘家營業人 國稅局評選4家績優營業人接受表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