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高中職獎助金頒獎典禮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今(28)日上午在宜蘭縣議會一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辦一場「2015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學生做越升學獎助金頒獎典禮」,由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辦理。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和夫人林正子女士長期僑居美國,如今事業有成,感懷現代青年學子就學困難,因此在2011年就頒發高中職清寒獎學金,透過當時駐北濟大使郭時南、康寧祥董事長的協助促成此事,今年已是邁入第五年,累積獎助學金已有157人。

今年仍邀請郭時南縣政府顧問擔任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並聘任悟饕公司的李董事長照禎、喜互惠超市朱董事長儒文、宜蘭商業會陳理事長正德、阿寶基金會陳常務董事恩茂、台灣福昌集團楊總經理杰及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文超順擔任評審委員。

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表示,身為宜蘭女婿的他今天相當開心,因為可以藉由獎學金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學生,以順利完成學業,他深切的期待,期盼他們進入社會後,也能有相同的心來回饋社會。

悟饕公司的李董事長照禎說,看到賴董事長這麼不辭辛勞的作公益,他除了感動也告訴現場的受獎學生,受人點滴一定要感恩在心,假以時日有成就時,也要以同理心幫助他人,如此社會才會祥和安定。

縣政府顧問擔任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郭時南表示,這次的申請案件裡有許多學生成績都相當優異,甚至有幾名都是考上台大,但經過評審審議,有些申請者的父母都是公務員,家境其實不錯,因此將機會給了家境貧困需要幫助的學生。在此感謝悟饕公司的李董事長照禎、喜互惠超市朱董事長儒文、宜蘭商業會陳理事長正德等人的慷慨解囊,也期盼未來能有企業或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參加這項獎學金活動,讓宜蘭縣需要幫助的學生得到更好的幫助。

縣長林聰賢表示,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夫人林正子是宜蘭女兒,這次能特別把資源回饋宜蘭照顧這群青年學子,讓人非常感動,他也期勉得獎學生在未來有能力時,也能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來回饋,因為助人是最為快樂的,以正向的人生觀來面對社會,也才會有好的人生。

今年經過評審委員們辛勞審閱申請資料,共有80件申請人,最後錄取20名正取,每人獎學金3萬元; 增額錄取10名,每人獎學金15000元; 去年獎學金獲獎學生,今年大一升大二成績優良者5名, 美名獎學金2萬元整。 另外為鼓勵偏鄉之學子特別增設設籍偏鄉獎學金15名, 那名獎學金一萬元整, 今年度共計發放100萬元。

 

37383940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twenty3.tv即將直播本年度最熱門的2017年FIM亞洲滑胎車錦標賽

平地原住民縣議員孫湯玉惠(阿歷 撒固)登記參選連任!

羅東博愛醫院成立長照中心 社區長照一肩扛

復星國際發佈2018中期業績:科技驅動全面發力,上半年科創投入40億

珠寶設計明日之星閃耀首屆囍福結婚金飾國際設計大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