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首任女縣長宣誓就職,與縣民共同拼出宜蘭好生活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今)107年12月25日上午9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由羅東鎮竹林國小「繩」采飛揚及宜蘭市黎明國小祥獅獻瑞的歡樂氣氛帶領下,來自中央官員及全縣包括縣議會等各級民意代表、宜蘭縣內各機關首長、農漁會、村里長、各民間團體代表及工商界等超過千人到場觀禮,見證這歷史的時刻。典禮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主持,在其監誓及監交下林姿妙縣長由陳金德代理縣長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8屆宜蘭縣縣長,整個就職典禮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中順利完成。

新任的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長自古以來就是地方父母官的角色,受鄉親托付,承擔這個重擔,她會做好地方父母官的工作,會像愛護自己的子女一樣愛護宜蘭的鄉親,更要大力拼經濟,讓年輕人有出路。她特別感謝歷任縣長為宜蘭土地的付出與奉獻。她說,宜蘭是個純樸的地方,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上任後將提出經濟、觀光、交通、建設、教育及老人福利等政策,絕不會辜負鄉親期待,拼出宜蘭好生活。

林縣長指出,宜蘭縣財政困難,因此要引進商機;宜蘭有12鄉鎮市,未來要發展一鄉一特色;宜蘭縣也將與花蓮縣、台東縣成立東部經濟黃金廊道,共同行銷農業與觀光,帶動人潮與商機。她也宣誓縣府將會加強推動觀光產業,積極發展宜蘭的特色農業等政策,全力協助宜蘭的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為使年輕人安心顧家,林縣長特別提到,現在宜蘭有15.7萬資深美少女、美少男,將做好長照、老人福利政策,另將落實免費營養午餐政策,這需運用縣府每年200多億元的1%來辦理,讓孩子都受到政府的照顧,減輕年輕人經濟重擔。

宣誓監交人金管會顧立雄主委,致詞時特別恭喜林縣長當選為宜蘭縣縣長,並表示陳前代理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傾聽民意、積極推動各項發展,為建構宜蘭成為韌性宜居城市打下良好基礎,並期盼未來林縣長能在歷任縣長奠定的良好基礎上,加倍努力,帶領宜蘭繼續前進,以因應當前台灣社會高齡化、社會經濟結構轉變,民眾對政府更多元期待,期許林縣長及其團隊全力以赴,積極為縣政發展、縣民福祉打拚。

卸任的陳代理縣長致詞時先是恭喜林縣長獲得多數宜蘭縣選民的支持,當選縣長。陳代理縣長表示,去年11月返鄉擔任代理縣長,提出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依法行政,不擴充法令解釋限縮人民權利及主動提升效率等3個原則,以達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他細數任內完成的工作,並感性地表示,能為故鄉服務是個人最為光榮、快慰的時刻,除了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也感謝議員及鄉親對縣政的支持及指教。

在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完成後,林縣長返回縣府批下第1份公文,完成整個就職儀式,同時也開啟了宜蘭縣縣政新頁。

新任林姿妙縣長宣示就職

林姿妙縣長由陳金德代理縣長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8屆宜蘭縣縣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P&C Solution將在CES 2024上發布新品METALENSE 2

楊劍鵬的11米暴龍化石落腳 蘇澳瘋狂夢想藝術園區

羅東鎮正副主席選舉賄選疑雲滿天。

羅東月眉路住宅火警 受困2婦女意識昏迷送醫(更新)

五結鄉長沈德茂就職週年交出11項施政建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