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陸一特權益促進會10月北上討爭權益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不滿「陸軍第一特種兵薪俸補償特別條例草案」說貼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立委黨團杯葛及法案長期被擱置,宜蘭縣陸軍第一特種兵權益促進會預定8月30日假縣議會召開大會,討論10月2日赴立法院舉辦陸一特補償條例公聽會事宜,並追思已故立委蔡同榮,感念其為陸一特爭權益的努力。

 宜蘭縣陸軍第一特種兵權益促進會會長黃錫墉表示,宜蘭縣有近2萬人當年因抽中「陸一特」籤而多當一年兵,在九三軍人節前夕,召集當年弟兄齊聚一堂,要為陸一特弟兄的犧牲奉獻討一個公道。
蔡同榮於2010年主導提出「陸軍第一特種兵薪俸補償特別條例草案」說帖,當時72名立委連署;但該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國民黨團杯葛,該法案4年多來一直躺在立法院,再沒人提出討論。
黃錫墉指出,當時兵役法第15條規定,陸軍役期二年,海空軍三年,臨時召集令徵召對象應具國民兵或後備軍人身分,國防部卻誤用法令,以抽籤方式,讓陸一特義務役男多耗一年青春。
促進會表示,陸一特為陸軍第一特種兵的簡稱。國防部自55年開始,針對35年次起,服陸一特兵科的役男,於其2年役期屆滿後,以行政命令臨時召集延長役期一年,直至76年元旦止;估計全國有56萬多人曾為陸一特兵,以1985年義務役及志願役下土薪俸每年約6萬元計,國防部估計,國庫將支出330億元。

 

IMG_2696IMG_2705IMG_2706IMG_2709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祖孫傳承盃軟式棒球錦標賽」打出世代和諧旋律!

台鐵車站增建旅運設施 串聯頭城觀光旅遊路線

青春專案成果豐碩 有效遏阻青少年犯罪發生

宜蘭PUB兇殺案兇嫌判囚5年 殺人未遂罪成立

林奕豪入選中華職棒 致信感謝「小君阿姨」一路支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