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長表揚三星國小少棒隊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U12 Baseball World Cup),是一個國際性的棒球比賽,由國際棒球總會主辦,參賽選手年齡限制為12歲以下。第一屆於2011年7月,在中華民國臺北市舉行,第2屆2013年仍由臺北市舉辦,第三屆則在台南市體育場舉辦,今年錦標賽共有12支國家代表勁旅前來參加,包含美國、古巴、日本、韓國、巴西、委內瑞拉、俄羅斯、墨西哥、尼加拉瓜、澳洲、法國及中華台北隊,各國棒球好手齊聚臺南,一起來角逐世界冠軍金盃,而代表中華隊出戰的三星國小少棒球隊,在總教練黃郁翔的帶領下,一路過關斬將,創下7連勝優異成績,雖然最後在冠亞軍爭奪賽中屈居亞軍,但中華隊球員堅強韌性的表現,令所有球迷感動。

這次三星國小棒球隊共計有5名選手,分別為董子恩葉駿逸李宇正陳浩恩林威漢等入選為中華代表隊,由三星國小總教練黃郁翔及助理教練林聖淵督軍下,於104年7月24日至8月2日參加比賽,在國人鼓勵及殷切期盼下得到優異的成績,這可說是棒球隊自民國77年成立以來之隊史最好的佳績。

為了獎勵這群國手,今(6)日特地邀請到縣長室,由縣長林聰賢親贈獎狀並期勉,縣長表示這次三星國小代表台灣參賽,這是全國唯一有單一學校組成的隊伍,可以得到全國總冠軍然後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性的比賽,這是非常難得的。另外比賽當天他看到參賽選手各個人高馬大,相形之下我們的體型顯得嬌小許多,但我們仍不畏懼力拼到底的精神,充份表現宜蘭囝仔堅硬、努力、不服輸的個性,雖於決賽中不幸敗北得到世界銀牌,但在大家的心中,你們是最棒的!你們是冠軍!

林聰賢縣長亦說,在未來,除了鼓勵肯定這群棒球選手外,也要發展棒球運動,縣政府也會對專業的教練及高中小學的選手們作專業培訓,讓優異成績一直延續下去,他也呼籲除了公務的資源外,民間企業的支持也很重要。他向大家預告宜蘭將於106年舉辦全國運動會,屆時將有一連串精彩的比賽,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創出佳績。

宜蘭體育發展基金會也到場表示,體育發展基金會宗旨就是除了培訓小選手外,最重要的是鼓勵國際性選手參賽,只要國際性選手參賽得到好成績,基金會就會給予獎勵,像這次少棒隊已成為國際選手,所以特頒發獎勵金來鼓勵教鍊及選手們,期許他們繼續加油。

少棒隊總教練黃郁翔被問到對於這次的成績,他謙虛表示,這些都是選手努力得來的成果,日後他還會繼續努力,但對於場地部份他也提出建議,希望能有好的地方讓選手練習,畢竟場地的大小,會影響選手的發揮。

除了宜蘭體育發展基金會致贈獎勵金外,宜蘭縣政府也頒發20萬元,作為三星國小棒球隊訓練經費。

 

252253256257258259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模範父親廖朝松 獲縣府表揚

『寶可夢抓寶遊戲』瘋行 注意安全慎防觸法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熱心公益林上陽

趨勢科技研究發現工業 4.0 與 IT 連接的關鍵介面重大漏洞

租租車與香港快運HKEXPress合作 港人租車自駕5折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