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提出 傳統工業區轉型訴求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境內水泥,化工廠四處林立,長久以來空污,水污是鄉民揮之不去的夢魘,有意爭取國民黨下屆縣長提名的前宜蘭副縣長林信華,今天上午在冬山鄉大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封住大煙囪,還我呼吸權」青天論壇,希望重新擦亮宜蘭縣「環保立縣」金字招牌,讓宜蘭縣民永遠享受青山綠水無污染的居住。

前宜蘭縣副縣長林信華表示,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擔任宜蘭縣限時,為宜蘭訂定了「環保立縣」的目標,更以「青天計畫」加強對污染源的管控,更是第一個訂定「水泥業空氣汙染加嚴標準」的縣市,那時候凝聚了宜蘭人的宜蘭價值與自信,兩個月前周刊報導「聞到臭味就知道宜蘭到了?」,讓縣長林聰賢為之動怒,但兩個月後似乎依然存在著味道,誰能為居民真正的解決問題?大家都希望能有所改善,而改善除了對空氣污染訂定更高的標準外,我們還能做什麼?是否開始思考宜蘭需要有些煙囪的存在?難道居民就必須忍受常常看不到陽光的日子、充滿酸雨的生活及一早起來又看見覆蓋的落塵,居民們訴說著他們一直以來的心聲,盼望著能夠有一天也能享有基本的呼吸權力。

前副縣長林信華實地走訪,提出留德的經驗,效仿德國魯爾工業區,將傳統工業區進行階段性改造成為文化創意產業及生態發展的宜蘭新景點。第一階段將找出汙染來源並與廠商協商,以肯定過去對於經濟之貢獻,請求廠商已回饋地方之方式,召開產業轉型之會議,並協助廠商後續轉型適宜,並將在地員工輔導就業。第二階段實際保留所有廠房,以古蹟標準為加以整修,並將部分廠房轉型成博物館、美術館或是展覽中心,使縣民生活顯得更有尊嚴。第三階段落實現代與歷史的和諧共存,除了針對遊客,也和學校有密切的連結與合作,讓宜蘭的教育跳脫教室,並定期舉行大型活動及國際性論壇,讓宜蘭不只有在地文化更充滿了國際性與多元文化的價值,還給下一代一個新的未來。

有意爭取下屆宜蘭縣長提名的國民黨籍林信華,今天在現場邀請蘭陽鄉親參與「青天2.0還我呼吸權」的連署,讓過去青天計畫繼續在宜蘭這塊土地上延續下去,他表示他將努力向前縣長陳定南學習,堅持做對的事情,不像惡勢力及財團低頭,希望縣民能感受他的毅力與決心。

 

有意爭取國民黨下屆縣長提名的林信華今天在冬山鄉提出執著大煙囪還我呼吸權的政見。

有意爭取國民黨下屆縣長提名的林信華今天在冬山鄉提出執著大煙囪還我呼吸權的政見。

冬山鄉大興社區居民傾聽林信華政見。

冬山鄉大興社區居民傾聽林信華政見。

工業區空氣污染是冬山鄉民揮之不去的夢魘。

工業區空氣污染是冬山鄉民揮之不去的夢魘。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城匠師贈瑰寶給宜蘭市公所

情人節遊童玩走鵲橋浪漫一生

817印尼國慶日移民署與宜蘭縣印尼籍新住民同慶

韓國保健品加入2018年香港貿發局美食展

八貫企業愛心善舉捐200萬元 縣府將助孕婦免費接種疫苗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