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醫療照護機構服務品質 羅東博愛醫院再度獲獎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衛生局於今日下午在文化局舉辦「106年度宜蘭縣醫療照護機構服務品質聯合頒獎」,希望藉由此次活動,促進醫療機構間互相的學習標竿,並增進醫療品質。

此次頒獎代理縣長陳金德特別蒞臨現場,親自表揚所有得獎機構及人員。獎項分為3大類13項,包括:精神醫療品質、醫療服務品質、綜合品質…等,其中最大獎為「宜蘭縣醫療機構品質考核總錦標」,是綜合本年度所有考核項目名次排序,由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再度獲獎。

另外感謝縣內協助各項公共衛生工作,包括「辦理藥事照護有功人員」、「糖尿病共同照護品質醫院」,及今年最特別的,首度與宜蘭縣連鎖賣場合作,協助流感疫苗接種之工作—喜互惠股份有限公司共頒發3項感謝狀。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每年都會定期聘專家委員對各個醫療機構進行「提昇精神衛生品質考核」、「提昇自殺防治品質考核」、「以病人為中心之安全醫院考核」、「急救責任醫院急診重症考核」、「醫院感染管制考核」及「精神復健機構考核」、「協助推動福利部相關政策考核」等多達16項考核項目實地查核,並且針對優良之醫良機構頒發特優或優等獎項。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共同守護生命 提升醫療品質」,是衛生局對於縣內醫療機構的期許,也是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另近幾年衛生局推動衛生福利部相關政策,例如「開設戒菸門診」、「口篩快速門診」、「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推廣」、「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等各項政策,更需要各醫療院所全力配合及推動,才能提供宜蘭縣縣民更完善及優質的醫療服務。

醫護機構服務品質獎,自93年開始辦理,顯示了宜蘭縣政府對於醫療機構品質的重視,並藉由頒獎謝所有機構在此領域對宜蘭縣民的貢獻。今年特別針對公共衛生領域給予頒獎及感謝,同時積極爭取中央預算補助,也期待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第二期擴建,希望設立更好的急重難症方案,讓宜蘭縣醫療得以分級,使各層級能有自己專業的功能。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紅樹林自然保育區」木棧道重新整修開放

漁船擱淺 海巡協助人員平安!

暹羅天地將舉辦2024年河濱盛會,努力成為全球五大倒計時活動之一

羅東高商全國技藝競賽獲4座金手獎、5優勝 奪全國第1名

韓國瑜未現身民眾有些失望 龍介仙帶呂國華走進民眾現高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