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通報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日前接獲通知,新北市一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與宜蘭縣3名居民結伴同往柬埔寨探親旅遊,因此同列為個案之接觸者。衛生局即刻追蹤調查,其中2名有身體不適情形,衛生所予以採血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及血清檢驗均為陰性。另一同行友人後來則出現發燒症狀至急診就醫,經採血送驗後確診為宜蘭縣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教育處、民政處等登革熱疫情小組已啟動登革熱防治工作,針對宜蘭縣確診個案居住地區進行加強疫情之監控、孳生源清除、噴藥消毒及教育宣導等防疫工作,以防範疫情在社區中擴大。

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輕忽登革熱疫情,要做好「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的四步驟,隨時動手清除積水容器,把家戶環境整理整齊乾淨,共同防範登革熱,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規定,公私場域管理人應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違者將依同法第70條開出改善通知單,逾期未改善將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全國登革熱確診個案統計,每年登革熱流行期,確診個案中有部分個案從不舒服到就醫診斷時間超過3天,為即時掌握疫情及縮短登革熱確診通報時間,宜蘭縣12鄉鎮市衛生所皆備有登革熱NS1快篩試劑,民眾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國家旅遊於回國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頭痛、發燒、肌肉痛等登革熱相關症狀,可立即到居住地衛生所進行登革熱NS1免費快篩。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呼籲民眾出國旅遊、洽公,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回國後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生旅遊史、活動史。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3-9357011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輕忽登革熱疫情,要做好「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的四步驟。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GH營運香料航空包機,在COVID-19疫情期間確保印度供應鏈暢通

壯圍鄉美福村林朱阿霞獲縣府範母親表揚

男子心情鬱卒 手持鐮刀四處揮舞

宜市童心飛揚~闖關遊藝會到5月6日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石林玲慧克盡教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