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議員不分藍綠共同為空污、水資源把關(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12名不分政黨縣議員今日上午到龍德、利澤兩大工業區,就空污及水資源兩項問題,進一步要求環保局一個月內提供相關數據,副議長林棋山表示,宜蘭縣好山好水,卻因為環保局把關疏忽,造成媒體報導成「不宜居」的城市,工業區附近的臭味的確難聞,加上水污染的偷排,縣環保局是要負起責任的。

縣議員林岳賢、江碧華、林志鴻、吳宏謀、張明華、沈德茂、陳鴻禧、孫湯玉惠、張秋明、游祥德、薛呈懿及副議長林棋山等12名不分黨派議員,今日上午10時由縣議會議事組連絡環保局等單位,到台化龍德廠管理處2樓聽取簡報,並就水資源、碳排放量等進行討論做成5點結論:

1、有關臭味及空污的元兇環保局務必要找出來,同時就臭味的漂向及範圍,環保局要掌握確實。

2、有關台化龍德廠每日排放4萬5千噸的污水排放在豐祥大排後排向大海,其水溫度有沒有處理好,是否會造成海洋生態影響,環保局的監測如何?對於4萬5千噸的污水排放能否做為循環使用,如果有一天宜蘭缺水的時候要如何,所以水資源一定要做好管理。

3、有關台化的氣電共生,一年到底燒了多少媒碳?其電力產生了多少?賣多少給台電,這些數據要提供給縣議會環保小組。

4、氣電共生所產生的污泥、灰渣、廢棄物的未端是在那裡?年量是多少/

5、如何降低排碳量,請在明年年中時有個明確的數字出來。

林棋山要求環保局在一個月內 將上述結論提出資料送給議會小組。

 

而就利澤工業區污水廠的問題,該污水廠業已完工在試車階段,預計年底交給經濟部工業局利澤工業管理處,該設計為6000噸至9000噸,目前利澤工業區內只排放2800噸至3200噸,與滿載還有一段距離。

縣議員則對環保局不能掌握廠家的排水數據感到納悶?林棋山則表示,環保局要錢有錢、要人有人,卻不務正業,專門做些無關痛癢的事,像這些空污、水污的問題,民眾有多少怨言,環保局卻從沒有真正的解決過,宜蘭被媒體報導「不宜居」環保局要負很大的責任的。

延伸閱讀

2016宜蘭縣府現場徵才之燿華電子(影音新聞)

2016宜蘭縣府現場徵才台灣半導體是求職民眾的選項之一(影音新聞)

2016第二場次勞工就業徵才 香格里拉高薪徵的就是你!(影音新聞)

 

IMAG1999_副本 IMAG2000_副本 IMAG2001_副本 IMAG2002_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佛大畢業生 廣結善緣終生受用

國際扶輪社捐贈宜蘭縣一部「口腔保健醫療車」!

雪隧科技執法首日 共取締136件交通違規

Zeek與日本大型快餐連鎖店吉野家合作 創建自家快電商外賣平台 用大數據提升客戶體驗

蘇澳港國際同濟會捐贈民生物資給低收入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