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衛生局抽驗中元節食品

新聞中心/整理

8月25日是農曆七月十五,因應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衛生局於107年6月底至7月啟動「107年度中元食品稽查專案」,抽驗地點包含各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以及中元節祭祀食品販售店等,共抽驗77件產品,包含28件休閒食品、13件烘焙食品、14件米麵粿糕製品、10件丸類加工製品及12件生鮮蔬果,檢驗項目包含塑化劑、甜味劑、著色劑、防腐劑、過氧化氫及殘留農藥等項目,檢驗結果1件米苔目檢出己二烯酸(防腐劑),合格率98%,不合格產品已全面下架,不再販售,後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分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呼籲業者,米濕製品除年糕、蘿蔔糕及粉粿等可允許限量添加苯甲酸、己二烯酸外,標準為1.0g/kg以下,其餘如米粉、米苔目、粄條等因屬國人主食,不可添加任何防腐劑及殺菌劑。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祭祀及普渡產品時,應儘量選擇完整包裝產品,若購買散裝食品避免挑選外觀色澤過於鮮豔、非自然原味者,確保產品新鮮及食用安全。另提醒民眾,中元節購買相關食品應選擇環境衛生及商譽良好廠商,注意三牲是否低溫保存販售,近日氣溫偏高,祭拜後的食品避免在室溫放太久,導致食物腐敗,也要儘早食用。(資料由宜蘭縣衛生局提供)(相關圖片擷取於網路)

衛生局於107年6月底至7月啟動「107年度中元食品稽查專案」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創辦宜蘭神愛兒童之家53年 史可堯夫婦退休8月底將返回美國!

邱錫奎遭環團指特權 將組「監督環保聯盟」來檢視環團!

縣府扮紅娘 60位單身男女參加「戀戀蘭陽愛之旅」!

東光國中發現有48株垂榕染樹癌褐根病

羅東鎮十六份福德廟獻愛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