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結頭份站揭牌儀式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隨著醫療衛生資源豐沛及發達,高齡化社會成為未來趨勢和面臨的問題,為了落實健康老化與活耀老化及在地老化,宜蘭縣陸續於103年9月在三星「尾塹社區」,104年5月在壯圍「順和等地」,今年在員山的「結份社區」,成立「老來保健康促進家園站,」主要都是以長者居住的社區為服務據點,希望透過社區發展協會,衛生促進會等組織、結合社區總體營造、社會關懷據點、長青食堂、 日間照護中心、失智症照護服務、不老診所等不同方案 讓長輩們在這樣的社區中生活、飲食、健康、娛樂、體適都能有人照應,讓子女在外能安心工作。

今(4)日在在員山鄉結頭份進行老來保健康促進家園站揭牌儀式,由縣長林聰賢帶領員山鄉江永和、議員陳俊宇、黃裕沂及兩位高齡長輩等人共同進行。另外除了揭牌儀式外,還有古早味傳統技藝~挽臉,由高齡94歲的阿嬤現場表演,讓大家了解傳統時的美容方法。

縣長林聰賢表示「永續宜蘭、適居城市」是宜蘭縣的施政願景,高齡友善城市是實現友善服務的最佳行動,今天是宜蘭建構高齡城市老來保健康促進家園第三據點,在員山鄉,老人的比例已經超過14 %,已經進入高齡社會,所以在員山鄉長、議員及代表會的促進下,常青食堂目前已經有九個,在十幾村裡比例算是最高的,然而員山鄉不只是水的故鄉,結頭份也是歌仔戲的發源地,未來更是長輩們最好去處的地方,期盼每各鄉鎮市都可以像尾塹、順和一樣,慢慢的為長輩們建構一個健康、 幸福、快樂的環境。

員山鄉鄉長江永和表示,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什麼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什麼都不重要,快樂最重要,如何讓長輩們能夠快樂、幸福的過日子,是我們大家應有的責任與義務。在此感謝衛生局各單位對長輩們的付出,讓他們都能有個開心的生活。

在宜蘭縣衛生局的衛生福利及健康照顧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讓長輩們有個活動空間,希望他們都能在一個安全愉悅的環境下,彼此有個交流管道及互動的地方,結頭份是第三站,爾後陸續還會在羅東、冬山及蘇澳等地成立老來保健康促進家園站,共同打造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

 

223226224225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爸爸我愛你 羅東鎮模範父親共22人獲獎

頭城鎮三和路發生倉庫火警 幸無人傷亡

蘇花改工程污染環境 蘇澳永春里民集體抗議

音樂家潘芳烈譜出「羅東第一名」歌曲 帶領旅人走訪羅東大街小巷

三星果農翁松根捐贈10萬元給聖嘉民啟智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