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走出傳統 肩負釐清假新聞的責任!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走出傳統 肩負釐清假新聞的責任!

記者 宋金來/宜蘭報導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今(30)日在宜蘭縣議會舉辦91記者節與社會大眾互動座談聯誼,共同分享e網世代的未來發展,同時也走出傳統記者的風格,主動與各界溝通,讓機關、記者、民眾在一個平衡點上建立良好的社會互信基礎,並讓民眾知的權力在沒有假消息、假新聞中更有保障,而這也是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對社會大眾的責任。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是在民國107年10月成立,會員來自各電子媒體及宜蘭縣內自主媒體第一線採訪的記者(包含了廣播電台、網路新聞),會員每月不定時研討議題、辦慶生、與各界議題探討,而在今年91記者節前夕,將成員介紹給各單位,同時安排網路簡報分析,與來賓分享網路未來趨向,存在於e世代的價值性與重要性。

會長李清貴表示,網際網路已經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分,原有的行為轉由網路作為媒介,早期的報紙已成為歷史的記憶,現在全球網路普及率已佔56%,證明網路新聞將是與民眾廣泛聯繫的貼身資訊,聯誼會成立後建立LINE群組達139單位,讓各單位直接傳達即時新聞與擬訂計畫活動訊息,提供聯誼會記者安排流程前往採訪,透過網路向公眾提供正確、公平的報導。

縣長林姿妙表示,91記者節,謝謝李清貴會長所帶領的成員所作的平衡報導,而聯誼會所對來賓的賀禮都給予婉拒,相當不簡單,讓大家覺得簡單、信任,未來縣府的發展也希望透過網路記者們能給予平衡的報導,今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是空前的,它有海、陸盛大的遶境活動,尤其是海巡遶境,有保七的護船及郵輪、百艘漁船等,而頭城漁會也77艘接駕漁船,並進行陸上三天的平安遶境,相信大家都會受到媽祖的庇佑的,這個活動更是需要各媒體大力的宣傳的。

議長張建榮表示,網路發展的趨勢,已從傳統媒體步入分秒傳輪的時代,民眾都能在第一時間獲得相關的新聞資料,未來站在首長的立場上,所說的話就必須謹慎,一說錯話就會被立刻傳輪到民眾的手上,所以未來網路更會是成為新的主流媒體,而站在民眾知的權力上,宜蘭縣議會會全力的支持。

立委陳歐珀表示,現在網路出現假消息、假新聞,現在這群網路記者朋友,可以透過他們來澄清,而政府現在更加速的營造友善的環境,也有信心要與大家一起來邁向新的5G世代的來臨。

在今天與會來賓與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成員的互動中,雙向的交流有了第一步互信的機會,未來在溝通上奠定了一平友善的平台,讓民眾知的權力在沒有假消息、假新聞中更有保障,而這也是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對社會大眾的責任。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成員帥哥、美女!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走出傳統 肩負釐清假新聞的責任!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走出傳統 肩負釐清假新聞的責任!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建榮、立委陳歐珀給予肯定!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走出傳統 肩負釐清假新聞的責任!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網住真實 就是迅速」記者節座談會專案報告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成員 予來賓致敬!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各界捐贈警用車輛 為治安打一劑強心針

頭城搶孤放水燈豎燈蒿 一尺燈蒿招三公里好兄弟(影音新聞)

日本大阪七夕天滿橋藍眼淚銀河在宜蘭重現!

「小林同學」林昀儒回母校 縣長加發獎勵金 激勵宜蘭桌球新生代!

宜蘭椅設計大賞「翻島BING DOU」獲金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