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紥根地方影像發展 106位學員掀起地方影像紀錄動能!

宜蘭縣紥根地方影像發展 106位學員掀起地方影像紀錄動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智慧型手機巔覆相機、攝影機後,讓人手一機的大眾,成為紀錄周邊生活不可欠缺的工具,每個人都是記者、每個人都是攝影師、是導演、是演員….,生活從此就多彩多姿,卻也順應了宜蘭縣政府推動地方影像發展的政策方向,為此縣文化局委託不完美原創工作室,集合多位經驗豐富的導演,引領社區民眾走入影像紀錄培力課程,今年吸引了106位學員報名,並篩選出25組影像提案,為宜蘭在地影像紀錄奠定基礎。

據了解,由縣文化局所推動的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力,在2020年的培訓中,就有70位學員參加,當結訓時,共完成了19部影像作品,而完成這些作品的「新銳導演」,都是我們左鄰右舍接近臨退的阿姨、叔伯們佔多數,當然也有充滿活動、現想、夢想的新一代,而這些題材,更是我們生活週邊往事、自然環境生態及人文故事等等,他們從不知的世界,赤手空拳在陪導的教導中,成為影像的社會實踐者。

而4月17日由承辦單位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宜蘭故事館所舉行的「2021年宜蘭社區影像紀錄人材培力」始業式中,更吸引了106位學員報名參與今年的課程,在提案的40餘組影像提案中,承辦單位最終篩選出25組影像提案,做為今年度課程作品。

學員們也從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陳盈良、城鄉潮間帶有限公司創辦人陳育貞、羅東社區大學校長吳國維、藝文工作者黃怡芬、影像紀錄推廣講師林琨堯等貴賓,學習不同領域的經驗,分享社區影像的公共性及未來與其他資源連結的可能性,同時,也獲得歷屆結業的學長姐的鼓勵,要學弟妹按部就班、遇到挫折時記得勿忘初衷及想像完成影片的喜悅,鼓勵大家堅持到底完成影像製作。

今年的培力課程預計於2021年10月完成影片製作,並展開社區巡迴放映,預計於2021年11月14日辦理成果公播。

影像提案

影像提案(一)

陪導的第一課

陪導的第一課

宜蘭縣紥根地方影像發展 106位學員掀起地方影像紀錄動能!

宜蘭縣紥根地方影像發展 106位學員掀起地方影像紀錄動能!

始業式學員的互動

始業式學員的互動

影像提案

影像提案(二)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大洋區添新車 免費接駁交通便民!

全台第一尾黑鮪魚 鄭金池得標後免費分享現埸所有佳賓

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大樓平頂

行愛無礙 南澳鄉復康巴士正式啟用

員山鄉金山西路發生火警 消防隊馳援幸無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