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簽署器官捐贈的民眾非常踴躍(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有許多與病魔搏鬥的病人,引頸期盼能有適合的器官捐贈得以延續他們的生命,可是登錄器官捐贈的人數有限,再由登錄者中篩選配對成功者有如鳳毛麟角少之又少,類似問題國內各家醫院不斷重覆發生,羅東聖母醫院今天上午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活動,訊問及參加登記的民眾非常踴躍令主辦單位大感意外。

 

聖母醫院表示,台灣登錄需器官移植以延續生命者有8000餘人,但是每年登錄願意捐贈器官者僅100~200餘人,平均每百萬人僅0.72人登錄,相較歐美國家每百萬人即有20人登錄器官捐贈,差距甚遠,在國人傳統的觀念裡,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無論如何要留個完全,因此推動器官捐贈,讓更多生命延續成為各大醫院重要工作。

 

羅東聖母醫院本著「把愛傳下去」宗旨,今年暑假特別與登錄中心合作擴大舉辦宣傳活動,邀請協助宣傳的「小麥貝兒」公仔到門診大樓1樓大廳,除演出宣導短劇外,更與民眾作近距離的互動,希望透過有獎贈答讓更多民眾認識器官捐贈,同時邀請民眾加入簽署捐贈器官同意書,今天詢問器官捐贈及簽署同意書的民眾非常踴躍,讓主辦單位大感意外。

延伸閱讀

安德魯所騎單車租自羅東火車站前金城租車行

蘭陽救援協會豆腐岬海底淨灘整救海洋生態(影音新聞)

大同鄉山區雷電交加造成1死2傷慘劇

 

 

cof

羅東聖母醫院今天舉辦器官捐贈宣導。

sdr

簽署器官捐贈的民眾非常踴躍。

cof

民眾詢問器官捐贈過程。

cof

民眾熱情呼應器官捐贈活動讓主辦單位大感意外。

cof

民的打破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傳統觀念,踴躍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cof

延續生命把愛傳下去獲得廣大迴響。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管處8位員工錄取國際樹藝師認證資格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追求前衛的一代:中國千禧世代不斷突破旅遊框框 潮遊全球

烏石港傳遊客落海失蹤

361度國際線+專業化 新戰略效果漸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