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第5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聖湖站成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5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聖湖站,今天上午在聖湖社區活動中心成立,由宜蘭縣長林聰賢,蘇澳鎮長陳金麟,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等人共同主持隆重的揭牌儀式,同時將象徵傳承的LOGO移交給即將在年底成立第6站的「頭城鎮龜山站」,逐步建構1鄉鎮市至少1處「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幸福宜蘭的施政目標。

宜蘭縣總人口數為458.349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為64.318人,佔總人口數的14.03%,成為全國老化指數排名第9名城市,顯示高齡化問題日趨嚴重,為建構高齡友善城市宜蘭縣政府於101年起積極於全縣12鄉鎮市中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政策,並於102年12月成為全國第5個正式提交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網絡會員,103年9月在三星鄉「尾塹社區」建立全國第1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104年5月於「順和社區」成立第2個,8月於「結頭份社區」第3個,9月於「順安社區」成立第4個,今天於蘇澳鎮「聖湖社區」成立第5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

今天揭牌儀式由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輩們表演非洲鼓,以及訴求力與美的柔力球表演,另外,也安排今年5月成立的不老棒球隊表演happy不老歌,十足展現銀髮長者不起的精神,場面相當輕鬆熱鬧有趣,現場來賓不時給予熱烈掌聲鼓勵,讓這些去老返童的銀髮長輩樂開懷。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永續宜蘭,適居城市」是宜蘭縣施政願景,「高齡友善城市」則是具體實現友善服務的最佳行動,而「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未檢會陸續在各鄉鎮市成立,透過產,官,學,民間團體,志工立跨部門合作,共同打造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營造「高齡者幸福居」之健康城市。

 

IMG_4667IMG_4668IMG_4670IMG_4688IMG_4690IMG_4700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愛之橋修復兩岸野薑花盛開秋遊好地方

羅東鎮公共造產連續10年獲內政部服務設施類等第一名

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0站 米香稻古亭〜悠遊田野樂

頭城老翁撿拾不明鐵管帶回切割當場遭炸死!

星警破解詐騙集團伎倆 阻擋婦人遭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