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第21站大洲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成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第21站,今天上午在三星鄉大洲社區多功能館成立,由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三星鄉長黃錫墉,鄉代會主席陳文新,立委陳歐珀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儀式,為讓社區長者學習多元化,代理縣長吳澤成象徵性贈送一支烏克麗麗給大洲老來寶促進健康家園,期盼每天唱歌跳舞舞出健康。

三星鄉大洲社區老寶貝們,在健康促進家園成立大會中表演勁歌熱舞,大洲國小烏克麗麗演出、大洲社區平衡班、韻律舞班等一系列老中青表演,實質展現社區在地獨有特色及活躍老化、祖孫同樂的氛圍,同時呼應「老來寶宜蘭到處跑」的不老精神。此外,現場特別安排輔具展示、使用功能介紹及提升長者自我足部照護(用具展示)說明等服務,將本縣營造成一個符合「幸福友善、長期照護」的高齡友善健康城市。

三星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為18.56%,約有3,975人,為本縣最老鄉鎮,大洲社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有322人占該社區人口的12,34%,社區在資源盤點下,積極推動在地特色之家園服務方案-祖孫同樂,結合大洲國小師生所組成的烏克麗麗(ukullele)樂團,激發長輩們重拾學習音樂的樂趣,以祖孫同樂的方式導入社區,也讓學童培養關懷,尊重長輩的態度,共同成長,社區同時也成立瑜珈班、18式氣功、太鼓隊、韻律舞班及平衡班等社團,並提供長青友善關懷、健康諮詢講座、活躍老化等健康服務。

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表示,「幸福立縣、友善服務」是宜蘭縣的施政願景,在106年底全縣預計完成33站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適時連結各項長照相關服務,透過產、官、學、民間團體、志工之跨部門合作,共同將長輩生活的社區營造為一個「適居、安全、有尊嚴」的健康促進及長照樂園,達「在地生活、在地老化」之目標。

 

三星鄉大洲社區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成立,社區媽媽表演精彩歌舞快樂出帆。

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與105歲地方耆老王學海相見歡。

社區媽媽勁歌熱舞表演讓台下代理縣長吳澤成和三星鄉長黃錫墉兩雙手掌聲拍紅。

代理縣長吳澤成贈送大洲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烏克麗麗做見面禮。

大洲社區媽媽活潑火辣表現青春活力。

三星鄉大洲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揭牌儀式蓋冠雲集。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好險!婦女咳嗽一個月 電腦斷層掃瞄照出早期肺癌

防疫策略宜縣雖擬定封城計劃 但仍言之過早民眾勿需恐慌!

保護礁溪溫泉禁止使用點井工法。

洛克威爾自動化指派新任亞太地區總裁

真的省很大!108年節能源夢大作戰年省22.5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