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第18屆鄉鎮市長32人搶12席 大同鄉同額選舉!

宜蘭縣第18屆鄉鎮市長32人搶12席 大同鄉同額選舉!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鄉鎮市長部份共有32人登記搶12席,其中大同鄉就只有何勝立一人同額選舉,其餘的有頭城鎮曹乾舜、宜蘭市江聰淵、蘇澳陳金麟、南澳薛秋花4位尋求連任,而羅東鎮則為3個女人的戰爭,三星則出現首位女性候選人挑戰鄉長的記錄。

宜蘭市,將由現任市長江聰淵與國民黨的退警張森霖對陣,江聰淵雖然連任穩固,但張森霖後來居上的態勢,讓江聰淵不能掉以輕心。

羅東鎮,同樣是來自宜蘭縣議會的三位女議員吳秋齡、黃素琴、薛呈懿共同挑戰羅東鎮長職位,就看這三個女人如何激出火花,為羅東的未來打下繁榮發展的基礎。

蘇澳鎮,由尋求連任的陳金麟與前鎮長李坤山的兒子李明哲一戰,陳金麟6屆縣議員、1屆鎮長的資歷,尤其是鎮政的推展相當明朗,在地方上擁有很好口埤,而李明哲曾經挑戰過鎮長一次失利,這次算是捲土重來再攻一次山頭。

頭城鎮,由現任鎮長曹乾舜與民進黨挑選者薛文進一戰,曹乾舜也曾經擔任過兩屆縣議員,本屆轉戰鎮長成功後,在頭城有一定的根基,薛文進是曹乾舜本屆鎮長競選總幹事,現在兩人為下一屆鎮長一博,可謂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礁溪鄉,共有4人參賽,現任縣議員林成功轉戰、國民黨的張永德、民進黨的吳秋玟、無黨的林楊傑,林成功現任縣議員、曾任鄉代表、縣府秘書、也曾二次競選鄉長失利,但經過民代歷練後,本屆縣議員是全縣最高票的,有其一定的爆發力,現在就看礁溪林、吳兩派的建制是否能打破。張永德、吳秋玟都是現任代表,也都有政黨及地方派系支持的。林楊傑擁有博土學位。

壯園鄉,有前縣議員林水金、前鄉長邱耀祖回鍋、有公所秘書沈清山三人角逐,實力上平分秋色。

員山鄉,國民黨張宜樺、民進黨楊正宏,典型的國、民兩黨之戰。

冬山鄉,國民黨的游智慧、民進黨的林峻輔,兩位都是鄉代表,冬山長期都是民進黨的天下,這次在大環境的氛圍上,能否逆轉勝,就看林峻輔在黨內初選時電話民調所造成的嫌隙有沒化解。

五結鄉,有兩位現任議員沈德茂、張明華轉戰,這原屬同一民進黨員,地方實力相較強,但現今已分裂,另有小英之友會林文彬及無黨陳春亮。

三星鄉,有國民黨李志墉、民進黨陳文新及無黨的彭鈺,這也是該鄉設治以來,第一位女性參選鄉長的記錄,三角鼎立的局面,就看女性的爆發力。

大同鄉,唯一同額選舉的鄉,由代表會主席何勝立轉戰,但他必須拿到該鄉選舉人數的20%門檻才算當選,不是只要一票就當選,也是要去催票的。

南澳鄉,由現任鄉長薛秋花尋求連任,但有豊張述、國民黨李勝雄、嵬浪。斗力三人的挑戰。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秋節冬山邀請鄉親喝茶看歌仔戲。

隆重又趣味的開學典禮 – 羅東鎮立幼兒園聯合開學加冠典禮

宜市護救車業者深夜遭3名歹徒砸毀7部救護車 警方已鎖定嫌犯!

五結鄉立幼兒園開學 幼童入學人數比去年增加35名幼童!

Mahindra Comviva就收購Emagine International達成協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