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第七處公私協力平價托嬰中心蘇澳中心成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完善縣內公共托育服務,由公益彩券盈餘及公益彩券回饋金經費挹注設立的第七處公私協力平價托嬰中心「公共托嬰中心-蘇澳中心」今天上午在蘇澳中心(蘇澳國小創新樓)舉辦開幕活動,15組縣內公共托嬰中心收托幼兒及其家長共襄盛舉,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爭取公共托嬰中心蘇澳中心成立,是他競選蘇澳鎮長政見之一,如今支票兌現感謝縣政府社會處鼎力襄助。

今天暖場活動由蘇澳國小幼兒園幼幼班及蘇澳國小學生帶來舞蹈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宜蘭縣長夫人林素雲女士、與會嘉賓及七處公共托嬰中心親子共同貼上灌溉小樹苗的雨水後,舉行掛牌儀式,象徵由縣府、公托、家長共同呵護照顧兒童成長茁壯。
蘇澳公托中心設置於蘇澳國小校園內,沿途停車便利,接送方便。中心周遭空氣清新、陽光充足,後方即為一條綠色隧道,提供不受干擾、安全的步道供幼兒玩耍,天氣良好時幼兒皆能到戶外享受溫暖的陽光,在校園寬廣的土地上遊戲、探索,隨時隨地接觸大自然。

除善加利用特有的戶外環境外,中心內部亦設有完善的區域規劃及設施設備,並依據嬰幼兒發展需求規劃各個活動區域,包含睡眠區、活動區、備餐區、清潔區、繪本區、扮演區、塗鴉牆…等多元空間,空間規劃皆以嬰幼兒安全為優先考量。此外,除依據法定照顧人力比聘任托育人員外,仍額外聘用專任護理人員、具保母證照之行政人員、專任廚工人員等,共聘任8名人力照顧20名幼兒,透過較高的照顧人力配置,期能給予中心幼兒妥適照顧,使幼兒能在溫馨、舒適的環境中健康、快樂成長。
宜蘭縣長夫人林素雲女士表示,縣府長久以來秉持著福利多元化的概念,以建構宜蘭成為友善育兒城市為目標,積極規劃與民間單位合作,採用公私協力、互助互惠的概念,提升環境、托育活動、衛生保健及安全等三大面向品質,讓家長能夠就近取得照顧資源,希冀達到三贏的局面。除設置公共托嬰中心外,考量縣內祖顧孫比例遠高於都會地區,縣府近3年來陸續在各鄉鎮市辦理祖顧孫保母培訓班,共計培訓千位祖父母,協助阿公、阿嬤提升育兒知能及信心,減輕雙就業家庭照顧責任及促進家庭關係。並透過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的辦理及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針對居家托育人員管理,提供縣民更具多元與近便性的服務選擇。未來,縣府將持續針對縣內現有資源進行盤點,整合社會處、教育處資源,健全縣內幼兒照顧體系,使縣民均能安心生養。

蘇澳公共托嬰中心報名截止日為4月26日,如超過可收托員額將於4月28日晚上辦理公開抽籤,5月3日正式營運收托,歡迎有托育需求的縣民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3)995-3696 蘇澳中心、(03)932-8822 #453 縣府社會處。

723

724725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河上游下午發現一具男性浮屍

香港寬頻採取果斷行動 三個月內從逾三百萬客戶紀錄中刪除敏感資料

立委陳歐珀爭取安農溪上游整治經費。

考選部將在110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

台灣世界展望會兒少保護宣導,你我挺身終止兒童受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