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1站〜健康快樂運動一起來

新聞中心/整理

『健康之路,始於足下』,「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還能隨時隨地進行,如能持之以恆,能讓身心舒展對身體健康有莫大的幫助。衛生局於本(107)年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8時,來到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舉辦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1站–「漫活武荖坑~森活愜意行」健走活動。

今天(107年11月17日星期六)的活動同時結合在地長者特色團隊,包括蘇西社區~開心樂園、長安社區~環保敲敲樂、失智症宣導SHOW、聖湖社區~銀寶樂活啦啦隊、蘇北社區~水噹噹樂團等精彩表演,讓大家在健走沿途欣賞美景的同時,也可以體驗在地長者的躍動活力!同時為推廣健康職場,今年度也舉辦了職場減重摸好禮的活動,將在當天摸出一系列獎品!以及反賄選、反詐騙、消費者保護、洗錢防制等多元性的宣導議題。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指出,國人常見的四大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致病原因中,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吸菸及飲酒並列為四大危險因子,而每日運動15分鐘,可減少罹患失智症、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還能增進工作效率,促使腦部產生腦內啡,還能讓人心情愉悅、舒壓解憂,落實「健康飲食」與「身體活動」的健康生活習慣,是預防慢性疾病最好的方法,更有助於遠離疾病的威脅,本次活動並結合機關政風單位現場辦理廉政法令宣導,請大家如發現政府機關、公務員有貪瀆不法情事,可撥打法務部廉政署專線「0800-286-586」檢舉,共同創造清廉效能之政府。

宜蘭副縣長余聯興親自蒞臨,向鄉親問早!很高興每次健走活動時,能看到來自各地的朋友一起來健走。現代人都在家裡看電視較少出外運動,如果大家可以出外健走或參加社區活動,動手動腳動動腦,身體健康自然就呷百二。因應高齡化的社會來臨也要面臨到失智症的問題,目前蘇澳鎮已成立四個家園站(蘇西站、長安站、蘇北站、聖湖站),讓長者可以在社區內受到照顧,讓家人可以放心出外打拼,無後顧之憂,最後祝福鄉親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余聯興副縣長致詞

宜蘭尚水健康操

健走_起走啦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環保局毒性化學物質洩漏事故演練

芒花季萬人朝聖 大里天公廟「向天公借膽」

五結利澤簡永安宮媽祖登殿晉座大典(影音)

地價稅抗議農民賦詩送縣長 宜縣議場出動警力一度緊張

抗生素和「消炎ㄝ」不一樣你知道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