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消防局歡迎具有救護技術員資格之民眾參加鳳凰志工行列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每年約有2萬多件救護案件,在消防體系救護專業技能及人員上有再添生力軍的須求,宜蘭縣消防局在105年度就積極培訓了19位鳳凰志工,加入行列,將可大幅提昇整體救護品質,提供縣民完善的緊急救護網服務,同時,宜蘭縣消防局也竭誠歡迎具備救護技術員資格之熱心民眾報名參加鳳凰志工行列。

鳳凰志工的救護專業技能的培訓,是消防局針對有志參加而無救護技術員資格之人員,所辦理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訓練內容包含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及初階的生理概念、心肺復甦術、氧氣治療及抽吸器使用、包紮止血、脊椎頸椎傷害的處理、常見急症及創傷的評估處置、大量傷病患檢傷分類等實際操作演練,並通過結訓學科及術科的測驗始取得證照,參加本次培訓的鳳凰志工共10位,測驗結果全數成績均及格,將有助於縣內緊急救護的任務。

宜蘭縣消防局近來擴大召募鳳凰志工,包含這次培訓的新進鳳凰志工外,105年累計有19人投入志工行列協助緊急救護工作,每月定期訓練以強化救護技能,並積極參與各項防災演練及宣導活動,協助教導CPR及初級急救常識,有效提昇民眾自救的能力,當然這仍需要更多的人士投入,竭誠歡迎具備救護技術員資格之熱心民眾報名參加鳳凰志工。

消防局表示,為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以因應本縣每年平均2萬多件救護案件,消防局現有消防人員具中、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者計198名已達90%以上,明(106)年更編列6名高級救護技術員培訓經費,配合鳳凰志工的協助下,屆時將大幅提昇整體救護品質,提供縣民完善的緊急救護網服務。

鳳凰志工做包紥訓練

鳳凰志工做包紥訓練

鳳凰志工做CPR訓練

鳳凰志工做CPR訓練

鳳凰志工們的訓練

鳳凰志工們的訓練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億都公佈2022/23年度中期業績

冬山鄉長初選民調,林俊輔以7%勝出

小英總統:宜蘭鐵路高架學者認為花大錢沒有價值!

凱鈿行動科技與中國洛客共享平台簽訂全球戰略合作協議

大洲將封平鵝卵石鋪面推友善高齡環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