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民進黨有意提早縣長登記 恐將破局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在宜蘭縣黨部提早讓黨員登記村里長、代表及鄉鎮市長及縣議員作業,今又要求有意參選2018縣長選舉黨員,在8月16日前聯繫黨部,並安排對話協調民調時間等,但在目前的3人中有人並不支持黨部的作法,且尚有另一位重量級人選,正在由各方勸進中,屆時是否會就此打亂縣黨部的如意算盤? 各方矚目中。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在宜蘭縣今年就提早開放村里長、代表、鄉鎮市長俄縣議員登記初選作業,但一直為各方矚目的縣長人選,卻尚未訂出民調初選時程,宜蘭縣黨部在7月獲得中央同意授辦理協調作業後,黨部就電話連絡陳歐珀江聰淵謝燦輝、林德福、許南山等人,目前已知有回應的有陳歐珀江聰淵謝燦輝等3人。

表面上縣黨部是說,希望能在10月16日前將有意參選的人先協調民調,但不公開民調成績,一方面讓第二及第三順位的黨員可另轉跑道,一方面可讓第一順位的黨員,在各鄉鎮市佈局自已人馬,但這個說法很明顯的是障眼法,因為到10月16日都已經開登記鄉鎮市長及縣議員了,第一順位的人根本來不及佈局,而第二及第三順位的人也會打亂市長及議員的提名,更加產生黨從政黨員之間的嫌隙,因此有人並不支持縣黨部現在的作業,因此這局並不如黨部的如意算盤。

然在黨內各派系之間的明爭暗閗已白熱化,黑函、耳語開始流攻訐,加上各方民調顯示3人都無法與國民黨的林姿妙抗衡,因此在坊間就有希望另一位重量級人選能出來,據了解這位人選還是小英屬意的人,現在已有縣民直言他的清亷、會做事、能力夠,就連目前3位縣長初選人中,有一位表示如果他出來就放棄登記初選轉而全力支持他。致於這個效益如否成真?就看縣民對未來的認知程度及各方的勸進如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聖母寶寶郭婞淳 拿獎金捐贈救護車

茶樹精髓第三葉.韻味十足口齒春

機車穿雨衣「類阿飄 」夜間嚇壞寶寶!

宜蘭縣長協同團隊視察果農災損情形

(持續更新)九號颱風利奇馬虛晃一招 宜蘭威脅解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