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施政傳承陳定南?前縣府官員、機要均質疑

記者趙奇濤/特稿

宜蘭縣政府放寬宜蘭運動公園住宅區建築高度,遭到民意代表和民眾質疑,也感嘆陳定南公事包交錯了人,縣政府表示自陳定南縣長傳承迄今,均秉持同樣原則,未曾改變。縣府的說明,似乎低估了縣民的文化水平。

縣府發表的聲明中,茲節錄第1點來分析:

「1. 宜蘭縣的發展,自陳定南縣長開始,即確立整體規劃及環境永續的原則,之後,經歷任縣長傳承迄今。其中,都市規劃的進行也秉持同樣原則,未曾改變。」

 

宜蘭縣政府的施政當然是自歷屆傳承迄今,至於都市計劃的進行,是動態的,有變更就是改變,至於改變的結果,是不是有陳定南縣長的遠見和維護好山好水的精神,或是有官商曖昧的情節,正是縣民關切的重點。

 

先從蘇迪勒颱風說起,由於員山地區淹水,環保局長陳登欽抨擊在”準行水區”興建農舍者,厲聲斥責是「理盲」的行為,所言甚是,行水區怎麼能建農舍?然而,該”準行水區”已變更為”農業區”。請問,這會是陳定南縣長的精神嗎?縣政是在持續傳承施政,但將”準行水區”變更為”農業區”的縣長,卻因其”理盲”的決定,導致農舍飽受淹水之害。

 

網友實在很盡責也很厲害,報導了「清水地熱附近未來會有中信金控投資國際觀光飯店(在清水區),37公頃的畜牧農業用地(縣府要負責用地變更),50年的開發權利金只要6000萬…最多可以蓋到540間獨棟villa…」。

縣政府前教育處長呂健吉在臉書上發表說「 這個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很驚愕
山坡地?
這跟農地有何差別?
在這裡可以蓋幾百間飯店別墅
卻又說不准在農地蓋農舍
37公頃的綠地即將在蘭陽平原消失!」而農牧用地若要興建,其條件比農地還嚴苛。

 

縣政府前副縣長、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信華也批評,宜蘭縣政府大張旗鼓嚴管農舍,要保護良田,卻在三星鄉清水地區推動BOT案,大片農牧、水利用地要變更為觀光遊憩園區,沒有道理。

 

另外礁溪鄉「豐富五峰旗旅館變更整體開發計劃」、及「春秋礁溪渡假酒店變更整體開發計劃」,獲得宜蘭縣政府核准申請,議員和村長認為該地點是水利用地及河川地,而且是土石流區。

以上的山坡地、行水區、土石流區的開發案,相信用地變更的過程,都會”依法定程序”完成,類似的變更是不是”理盲”?這樣的作為連曾在縣府任職的官員,都不認同,這能說是陳定南縣長精神的傳承嗎?

 

宜蘭縣政府於100年11月舉辦「影視 產業高峰會談」,與會人士多認為宜蘭縣擁有極為優越的地理與天然條件,是發展、推動影視文化產業之最佳位置之一。嗣後於101年11月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辦理公告,爭取民間創意與投資。外傳將以bot方式在武荖坑風景區,由民間設立影視城。
陳定南擔任部長時的機要參事賴瑞鼎,曾書寫海報反對,希望縣政府在三立這個案子上 , 能堅持捍衛宜蘭最原始風貌的地景 。陳定南縣長的機要、工策會總幹事林澄雄也是憂心忡忡,且看他寫的一段文章~

「張昭義
陳定南的家後

交了公事包

交了薪火 交了警愓 交了鼓勵 交了期望

如今

蜜月灣 借屍還㱱了

清水地熱 財團拿走了

豆腐岬 私有化了

五峯旗也淪陷了

武荖坑 BOT了

青天不再 綠野蒙麈

好山即將逝去 好水就要流盡」。

綜上所述,前縣政府的官員、陳定南的機要人員,都對縣府的施政有著深切的不滿,而縣府的聲明卻仍堂而皇之的說,是秉持陳定南同樣原則,未曾改變。孰人能信是在傳承陳定南的施政?縣府是真不知、還是裝不知,如果知錯而不能改,正是縣民最擔憂之處。

(照片摘自網路)

20150916低頭便見林聰賢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920國家防災日 宜警試放海嘯警報!

新任三星分局長江建忠願意承擔 宜蘭人希望做得更好!

全新「神農青舍」成為宜蘭文化新聚落

國華國中機械人教學榮獲教育部金質獎。

中秋節4天連假再考驗國五的塞車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