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新住民彩繪美甲技能多一技之長(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提升縣內新住民美容美甲技能與就業適應能力,開創自行創業機會,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結合社團法人宜蘭縣美容協會今天上午舉行「彩繪美甲技能進階班」開訓典禮,共有20位學員參加,其中包含6位新住民姊妹,課程內容有指甲彩繪、美甲商業、職業服務以及簡易手部保養等謀生技術。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表示,社團法人美容協會自成立以來,向來以照顧弱勢婦女為宗旨,近幾年來更著力於扶助轄內新住民姊妹取得國家美容乙、丙級證照、協助其專長訓練並輔導就業及創業,自今年9月份開始即推行一系列的美睫、美甲及美容證照等技能進階課程。

本班期來自越南擁有大學學歷的新住民姊妹阮錦繡即表示: 她會報名此課程的動機,在於她必須要照顧年老的公婆以及年幼的小孩,不適合朝九晚五的全職工作,因友人介紹開始接觸到美甲領域,認為若能取得美甲執照後,不但可以讓自己有創業的機會,工作時間也較有彈性,可以兼顧到家庭照顧,讓她展現生命的活力與自信。

為了感謝對社團法人美容協會所給予轄內新住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護,今天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利用開訓典禮代表署長何榮村致贈感謝狀給該協會執行長林春良。 簡主任表示,新住民姊妹不是只能在廚房煮飯、在家照顧小孩,只要您有興趣、有熱情,宜蘭縣服務站將與轄內相關協會攜手架構培訓平臺,讓姊妹能藉由技能培訓活出自我、展現自信。

 

新任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

新任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

彩繪美甲開課參狗等新住民相當踴躍

彩繪美甲技能進階班開課,參加的新住民相當踴躍,希望學得一技之長改善家庭環境。

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代表移民署長何榮洲後贈感謝狀也宜蘭縣美容協會執行長林春良。

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代表移民署長何榮洲,致贈感謝狀也宜蘭縣美容協會執行長林春良

擁有大學學歷的新住民阮

擁有越南大學學歷的新住民阮錦繡表示,參加美甲技能進階班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也可兼顧家庭。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上山打獵槍枝走火 救援已無生命跡象

限量大骨漢方湯頭與第一名的滷肉乾麵

與妻吵架揚言輕生警察苦心勸導化解危機

國外音樂家前往古蹟昭應宮 祈福音樂節圓滿成功

TCL電子首三季度電視機銷售量超2,112萬台 第三季度銷售量創歷史單季新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