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教育處長將由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接任(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今天上午假羅東國中自然史教育館舉行,宜蘭縣長林聰賢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延宕已久的宜蘭縣教育處長一職將由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接任,明年2月1日正式就職。

原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今年7月下旬以健康為由提出辭呈,8月1日起就未到縣上班,教育處長職務暫時由副處長曾秋香暫代,當時宜蘭縣長林聰賢向外界表示,新任教育處長人選正在徵詢,最快1個月內底定,不料事隔半年仍找不到適當人選,因此決定向台北市借將,由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出線。宜蘭縣政府今天下午將正式公布這項人事案。

今天在羅東國中自然史教育館舉行的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擔任引導助理講座的簡菲莉,目前擔任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任期到明年7月31日屆滿,過去她不只一次在校內向教職員表示,任期屆滿後,準備退休,不再參加其他高中的校長遴選。不料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校長任期屆滿前一個學期,也就是明年2月1日她可望穿越雪山隧道到蘭陽平原擔任宜蘭縣教育處長。

柯文哲兩年前當選台北市長時,即開放各界推薦教育局長人選,簡菲莉也在獲推薦名單中。雖然後來遴選結果由政大教授湯志民出線,但簡菲莉的教育理念和行政長才仍然不被埋沒,獲得宜蘭縣長林聰賢的賞識,邀請她帶領宜蘭縣的教育團隊勇往向前邁進。

簡菲莉主修化學,有理工人冷靜理性的特質,但推動十二年國教多元學習充滿熱情,歷任北市立中山女中教務主任、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核心團隊成員、教育部高教司大學多元入學工作圈成員、科技部高瞻計畫第一、二期子計畫負責人、103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董事會理事、103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主任委員。

兩年前,教師團體推薦簡菲莉出任北市教育局長時,在推薦書上列了六大理由,兩年後再逐一檢視這些推薦理由,可以期待簡菲莉到宜蘭接掌教育處長後,可望為十二年國教的發展帶來新氣象。

林聰賢縣長今天引述兩年前教師團體推薦簡菲莉為教育局長人選的理由:

1.曾在社區高中擔任組長、主任,也曾在中山女中擔任主任,最能調和對明星高中和社區高中的爭議。

2.擔任中正高中校長五年多以來,對於該校二十年來之積弱,全心經營,經常透過書面對話鬆動僵化的校園文化,注重課程領導,經營校內課程地圖,為建立真正特色而努力,改造校園日見其功。

3.十二年國教課綱草擬以來,各界非議紛擾不斷,校長同儕中,唯有他能對媒體對學者就學校需求侃侃而談,從不因學閥放話而改變妥協。

4.就人脈而言,由於過去的參與專案,簡校長不論和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部、大考中心、前幾任北市局長均有一定淵源,且未有明顯黨派色彩,將來若須溝通各方,有優越的條件。

5.十二年國教盤根錯結,柯文哲先生認為應認真優先提升社區高中,而非糾葛於是否要消滅明星高中,若由簡校長出任,以三到四年帶領同是社區高中的同仁努力,踏實的下放資源,並透過汰弱獎強的遴選將校長換血,一定能為107年以後就近就學創造條件,擺脫假十二年國教的泥淖。

6.簡校長的口語表達流暢,沒有教育行政界常有的習氣,理性感性並具,對媒體與議員之應對,將為新團隊加分,與各團體之互動也一向良好,不會有眼高手低、不諳實務的疑慮。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今天在羅東國中舉行。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今天在羅東國中舉行。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進行分組討論課程。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進行分組討論課程。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由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授課。

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由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授課。

宜蘭縣長林聰賢證實簡菲莉明年2月1日將擔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

宜蘭縣長林聰賢證實簡菲莉明年2月1日將擔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

宜蘭縣治國中校長參加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全神貫注上課情形。

宜蘭縣治國中校長參加宜蘭縣國中校長專業增能動態工作坊全神貫注上課情形。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公所獲贈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

礁溪新添環保生力軍 鄉民都可掌握垃圾車行蹤

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冬山廠動工。

陳晉恭捐1200公斤冠軍有機米給低收及社福團體

酒駕自撞號誌燈桿 公共危險罪移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