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政府怎麼了  二大公共政策陸續喊卡 顯示輕忽與民溝通重要性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推動羅東擴大都市計畫,在民眾抗議聲中,縣長林聰賢宣布歸零,昨日的52甲濕地啟用典禮又遭到當地民眾抗議再喊卡,加上農地農舍興建問題的爭議尚有多重餘音,宜蘭縣政府的幾項重大政策居然在三個月內發生嚴重的挫折,令人匪夷所思,明顯的是在承辦局處單位忽略了與民長期溝通環節上出了問題,還是認為「不必,也不要」理會民眾的感受?

宜蘭縣政府的「羅東擴大都市計畫」、「52甲濕地」、「農地農舍興建審議辦法」、「竹安濕地1417公頃」等重大土地政策,在事先一定會廣邀學者、專家研議,然後公告實施,雖然在國土規劃上有其長遠的正確立論,但欠缺了上(政府)與下(民眾)的溝通平衡,這也是多年來為政的慣性作法,但從苗栗大埔事件後,民眾對於自身權益的爭取,己從不知提升到了解,因此反對、抗爭等情事會接連發生,這也是民主國家會有的過程。

然而,這4個月來的宜蘭,在林聰賢縣長競選連任的「幸福宜蘭」中,並沒有讓民眾感受到,反而是到處怨聲載道,這對縣府的重大政策,無疑是一大打擊。

林聰賢是一個善於溝通的政治人物,其親民的形象也是大眾所認同的,但縣府各局處首長,在推動重大政策時,確實沒有盡到與民溝通的工作,而且在回答民眾質疑中,也無法明確的說服性,難怪民眾會質疑縣長在圖利財團。

事實上,宜蘭縣的民眾相當善良,而且要的不多,多一個溝通與尊重,只要縣府當官的學者理想加上民眾的現實融合,這將會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模範母親李林碧牙等26位接受表揚

Ruff Chain將主持WBC世界區塊鏈大會

台灣啤酒籃球隊校園巡迴到宜蘭復興國中

幸福水泥電控室濃煙 1小時撲滅人無恙!

林姿妙正式踏上競選縣長連任之路!張建榮掛保証「林姿妙不會貪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