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招商投資頻出問題 議員猛批行政作業草率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及多位議員,對於縣府的OT案、BOT案等,每一件都出問題,4日在議會中提出猛烈抨擊,並要求審計單位嚴加查核。

 

陳漢鍾議員指出,清水地BOT開發案,101年12月簽約,到104年2月即解約,主要是縣府自己未搞清楚要做環境影響評估,先期作業如此漫不經心,怎麼回事?浪費資源和時間。

陳漢鍾議員

陳漢鍾議員

副議長林棋山火大地說,縣府的OT案、BOT案、BOO案、 ROT案都未作詳細規劃,每一條都出問題,南澳農場、清水地熱、礁溪森林風呂、冬山河森林公園,智慧公車運行計劃也失敗,沒有一項成功的,縣長有沒有深入了解,亂七八糟。

副議長林棋山

副議長林棋山

縣議員黃定和林成功陳福山陳鴻禧吳秋齡、黃建勇等表示, 縣府規劃引進民間資金,促進地熱資源有效開發運用,自民國94 年度開始規劃清水地區地熱開發,至民國100 年度確認以ROT模式進行開發,101 年1 月計劃提供1 公頃之發電廠廠房用地,8 口地熱井和相關熱水管路及進出道路供廠商使用,到104 年2 月就終止契約。

吳秋齡議員

吳秋齡議員

議員們批評說,招商文件原列載無須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到102 年7 月25 日才確定應辦理環境影響評估,那有這麼糊塗的,委託規劃作業如此草率,行政效率不彰,嚴重延宕宜蘭縣的觀光事業發展。

黃建勇議員

黃建勇議員

議員們說,依清水地熱案投資契約規定,因可歸責於廠商之事由,而未依專款專用帳戶運用作業辦法執行者為重大違約;廠商有重大違約事由時,該府得不經通知改善,逕行終止契約之一部或全部。後來廠商未依約定匯入2,041 萬元到專款專用帳戶,而縣府竟沒有依投資契約規定終止契約,僅就期間廠商構成重大違約10 次,分別裁處10 萬元或20 萬元之違約金,顯然未採取積極之因應作為,以致歷時2 年餘,仍無開發進度,最後以終止契約收場,縣府有沒有失職人員受議處?

林成功議員

林成功議員

副議長和議員們表示,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規劃100艘,現在有幾艘,給人家用還給補助款,審計單位要深入了解,對縣府的OT案、BOT案等,請審計單位嚴加查核,該移送察院的就移送。

陳鴻禧議員

陳鴻禧議員

議會最後作成附帶決議:就縣政府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之BOT、BOO 、OT、 ROT等案,其未能依約執行未達成開發目標且效能不佳者,請審計部臺灣省宜蘭縣審計室依據審計法第69條辦理。

 

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說明,清水地熱發電廠房於民國70 年興建,而環境影響評估法是民國83 年度公告施行,清水地熱是老舊廠房翻新,並無擴建,故認應可免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冬山河船運BOT案,是因投標廢標,將結合親水公園辦理,正進行可行性評估。

黃定和議員

黃定和議員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第3公墓10餘座墳墓墓碑被貨櫃砸毀

縣定古蹟五結永安石板橋 耆老籲縣府應予重視

騎士穀堡用手炒出獨特風味的爆米花!

優質公共工程造就宜蘭城鄉美學

快報!蘇花落石道路中斷!(更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