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慈惠盃龍獅技藝錦標賽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廟會節慶活動最常見的是舞龍舞獅民俗技藝演出,民間傳統習俗舞獅具有吉祥,驅邪作用,舞獅可分為「廣東獅」和「台灣獅」,兩者不僅獅頭有明顯的差異,步伐亦有所不同,「台灣獅」透過翻、滾、穿、跳勇猛的舞步,呈現活靈活現,為了推展文化觀光及校園民俗體育活動,員山鄉大三鬮慈惠寺結合宜蘭縣龍獅技藝協會,今天上午在廟埕舉辦宜蘭縣龍獅競技錦標賽,單項醒獅與鼓藝表演。

慈惠盃」被獅技藝錦標賽分為舞獅(醒獅.台灣獅)、舞龍,今年報名參加的隊伍相踴躍,來自全國各地舞龍舞獅高手要在大三鬮慈惠寺前廣場彼此磋跎技藝並爭奪龍頭,獅王冠軍寶座,宜蘭縣體育龍獅技藝委員會總幹事賴聰雲表示,此次慈惠盃技藝錦標賽縣內共有7個鄉鎮50餘隊好手參賽,希望透過傳統民俗體育運動達到健體強身的目的。

經過激烈的比賽後,104年宜蘭縣慈惠盃龍獅技藝錦標賽成績已揭曉:

醒獅社會組混合組:第一名洪興醒獅團。第二名聖月宮醒獅團。第三名宜蘭縣龍獅技藝協會。

醒獅國小組混合組:第一名黎明國小B。第二名七賢國小、大洲國小學進國小B。第三名黎明國小A、南屏國小、學進國小A。

醒獅國小組多獅組:第一名大洲國小。第二名七賢國小。第三名南屏國小黎明國小。

醒獅國高中組混合組:第一名凱旋國中A。第二名興中國中A。第三名凱旋國中B、興中國中B。

醒獅國高中組多獅組:第一名凱旋國中

臺灣獅國小組混合組:第一名澳底國小A隊。第二名五結國小A隊。第三名澳底國小B隊、五結國小B隊。

臺灣獅國小多獅組:第一名五結國小。

 

197198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外澳接天宮200年陸、海、空迎駕 侯友宜、柯文哲同框!

遠東酒店新度假飯店在聖淘沙開業

果園設電網防止潑猴為害 老農誤觸電到自己

國五南下23.6公里4車追撞 1人受傷!

蘇澳390位鄰長將騎閃亮自行車為民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