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府堅持農地農用 呼籲中央要做對的事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日昨回答立委暫緩「農業用地興建農舍」修法一事,表達遺憾,並希望行政院走正確的路,要做對的事,如期完成修法。

宜蘭縣政府在新聞稿中表示,為管制現有農地非農用亂象,縣府支持農委會儘速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明訂興建農舍農民身分認定,促使各縣市政府落實審查農舍興建確為農民從事農業生產所需,「亡羊補牢」89年農發條例修正為開放自然人可買賣農地後,農地非農用及農地炒作亂象。
對於行政院暫緩修法一事,縣府深感遺憾外,仍堅持農地農用的一貫立場,並希望行政院、內政部要做對的事,顧及台灣農業的永續發展及世代土地正義,儘速與農委會共同完成修法,讓台灣的農地得以恢復本質,落實農用。

針對行政院暫緩修法乙事,宜蘭縣府肯定農委會主動修法來遏止農舍炒作等問題,希望行政院走正確的路、要做對的事,如期完成修法,明確規範,建立土地正義。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口腔保健很重要 潔牙觀摩獲勝隊伍參加全國賽

通緝犯改行當山老鼠 警方甕中捉鼠逮個正著

宮中秘策在美妝集中地香港再掀K-Beauty熱潮

「足球-友誼」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陳歐珀立委攜帶肉粽慰問蘇花公路搶修工程人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