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家長要求暫停教師團協.文超順、邱錫奎爆衝突

記者邱淑珍、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代表42所學校校長和教師工會簽訂的”團體協約”,已做重大修正,教育處長文超順今(1)日邀集家長團體說明,但僅在說明第1點時即遭家長們質疑,家長協會成員邱錫奎與教育處長言辭衝突,憤而離席。縣府另有一場說明會,訂10月8日下午4時在凱旋國小舉行,由校長和家長團體說明。

 

文超順處長表示,教師團協已經召開第九次協商會議,並為避免教師的形象受損,決定將有關8小時工時、返校日天數、導護工作、禁止搭便車等條款內容刪除。

文處長並將修改後的條文內容,以投影片方式要逐條向家長團體報告,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謝國興首先”發難”說,主要是要聽家長意見,不是縣府說明,以總則第1條來說”為提昇教育品質”,哪裡有提昇品質。謝理事長隨後還以自備的隨長碟,到電腦前操作,和文處長論辯。有家長會長身份的縣議員江碧華表示,團協修正條文,不用說明,大家都看得懂,帶回去慢慢研究即可。家長會長協會執行祕書游文一等多人紛紛表示意見。

討論了一個多小時,文處長第1條都無法進行。最後家團體作出兩項結論,第一暫停教師團協;第二縣政府不應只代表42所學校,應代表全體學校進行協商。

文處長表示,第一項他尊動家長團體的看法;第二項依照團協和勞動部相關法令,縣政府不能代表未委託的學校。

在說明會中,有家長會長協會常務理事身份的立委參選人邱錫奎,和教育處長文超順起了衝突,邱錫奎原本就不滿意縣政府只代表42所學校校長簽訂的教師團協,在現場也不滿意教育處的說明會像是老師對學生上課,雙方衝突的過程如下:

邱錫奎發言時說,「今天很榮幸來當學生,參加處長當老師的團體協商說明會。我是邱錫奎,是家長協會代表,也是家長會長協會常務理事。

我要向文超順處長報告,這件事宜蘭縣許多的家長都非常重視,我個人也很重視,請您小心處理,不要像”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未取得民意,也沒有配套,搞得人仰馬翻,民怨四起,如果處理上有過失,家長會長協會等可能不好意思來追究您的法律責任,我個人絕對計對您過失的部分提告。

政府做不到的民間自己來做,我們已經組成一個”愛教育公民監督聯盟”,來確保學生受教權,監督教師義務。」

邱錫奎緊接著問:「教師團協的會議,副縣長出席幾次?」

文超順處長:「這裡不是議會…」(意思是邱不應該用”質詢”的語氣)

邱錫奎:「學生不清楚問老師不行嗎?」

文超順:「您宣佈要參選立委,是立委參選人!」

邱錫奎:「這有什麼關係?!」

邱錫奎憤而收拾自己的資料離去,經過文處長身邊時,並說「你要好自為之!」。

綜合家長會成員的意見如下──如果通過教師工時8小時,有位家長願意出資,每個學校都送一具打卡鐘,讓每位老師都上足8小時;教師工會的理監事,都能減少上課時數,都在圖利自己,教到哪一班,那一班學生經常被代課,學生豈不倒楣;既然團協內容都在法令規範內,為什麼要多此一舉?;縣內有位最高教育首長,自己的孩子都送到私校讀,不敢讀公校;全國那麼多學校,宜蘭縣為何急於推動?等等。

文處長說明,工時8小時已刪除;依法工會幹部處理會務可以少排課,理監事的排課已先減少,以免臨時請公假開會,臨時代課;宜蘭縣因有8所學校因不當勞動行為被告,校長每兩周要去一次台北答辯,影響校務,校內也有分裂情形,縣政府才接受學校委託和工會訂團協,主要是為減輕校長負擔,縣府也可以不接受委託,將是學校倒楣。

20151001352015100134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護鼎慈善協會 傳愛饗宴162位學童感受社會溫馨

新寮瀑布步道摘除虎頭蜂窩10月2日 起公廁封閉4天

Borderless Access(TM) -- 10年,重新定義影響力和洞察力

宜蘭查緝成模範 南投縣府北上交流

Hugo Walkinshaw加入AntWorks,任首席合作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