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家長協會堅決反對教師勞動條件協商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代表縣內42所國民中小學與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簽訂勞動條件協商,宜蘭縣家長協會今天集會,認為這項「密室協商」與一般社會大眾認知有極大差異,而且有許多條文內容疑義急待釐清,針對此案提出強烈的反對。

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謝國興表示,1月7日宜蘭團體協會開第8次會議,然而在7月20日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先斬後奏在電子媒體揭露,與縣政府協商完成,但其實在協商裡是有非常多疑慮,尤其協商決議的33條裡,縣府並無正式給相關文件及條約內容,認為這是有違程序。

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錫琦說,雖然教師工會已協商完成,但未經各校簽署及縣長核可,教師工會就片面宣佈,有違團體協商原則,應該遵守相關之規範,因為這會造成會員與非會員的權利不同、義務不同、限制於裁量程度也不一、福利等等都有很大差異,會容易引起校內的差別待遇,進而影響校園和諧與士氣,所以應該要有完成的配套措施,例如相關辦法的訂定、具體措施的落實等,也才不會侵害學生的受教權益。

宜蘭縣父母成長協會理事長劉哲民說,教師工會的組成家長都是樂觀其成,但若是以勞動契約則會損害學生,因為老師已變成勞工而不是尊師,那在教育上心態就會不同,也會影響孩子。另外對於教師職業工會會員教師或非會員教師應本著平等互會及學校一體原則,所有權利義務之規定應一體適用,禁止不公平對待。

這次協商裡共有33條規定,但家長團體聯盟副秘書蔡瑞東卻提出質疑,尤其對於第19條內容他更是強烈批評,他認為教師是否加入工會,應該本由自由意志而不能強行規定,就算不是工會會員也應有所保障,否則有違公平正義,也會違反行政程序法第6條差別待遇條款。

最後家長團體呼籲全部家長們都應站出來,一起來反對教師工會對教師無禮的要求,也支持教育現長認真的老師、對於製造學校紛爭與不安影響孩子學習的人絕不能留在校園裡,以免損害學生受教權。

 

1210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藝穗節夢想扭蛋機超夯 公所再加碼獎品

尼莎來勢洶洶代理縣長吳澤成視察五結抽水站運轉

蘇澳出狀元 呂定陽大學指考第三類組掄冠!

視、聽、觸、扣四步驟 防範凌虐事件

Jubilant Biosys Limited宣布與Jubilant Chemsys Limited合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