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學童養午餐堅採國產肉品縣府提前佈署

宜蘭縣學童養午餐堅採國產肉品縣府提前佈署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嘉惠3萬3000多位學生,尤其是從今(109)年第一學期起(9月),營養午餐進升實施2.0版,但隨著明年元月起中央政府要開放進口美豬,宜蘭縣政府已公開宣誓堅持採用國產肉類,要讓學童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縣長林姿妙的主要政見之一是落實全縣國中小學學生免費營養午餐,這項政見在今(109)年的總預算中編列,並經去年12月宜蘭縣議會大會通過,因此在她上任的一年後就能落實政見,9月份是實施免費營養午餐的第二個學期,縣府再加碼提升營養午餐質量,為每週1次乳品、每週2次有機蔬菜,同時優先採用在地食材,可以說免費營養午餐進級的2.0版。

林姿妙的苦心,是為了讓年青的父母減少開支安心的工作,並能增加家庭的收入,而孩子吃的安全、健康就由縣政府來把關,在她主政期間能讓縣民有個小確幸,而在她的堅持中,優先採用在地食材、堅持用國產肉類、要確保營養衛生品質等,同時一再要求教育處、農業處、衛生局等縣府團隊嚴格的把關,並且讓各校成立學校午餐工作推行委員會,指派專責人員為當日食材進行驗收與品質把關,並透過食材登錄平臺,登載食品相關資訊,包括食材原料、品名、供應商等,使食材資訊透明。

由於明年元月起中央政府就要進口美豬,林姿妙提前要求團膳業者供應每日各項食材,要符合午餐契約訂定的品質規格、驗收標準及來源證明,肉類唯一採用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國產生鮮豬肉追溯、國產生鮮禽肉溯源或生產追溯標示(QR Code)之國產禽、畜產品等。(照片宜蘭縣政府提供)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中秋慶典喜迎大坑舞火龍

新住民美甲技能培訓得班結訓暨成果展

食安問題三星米成當紅炸子雞。

轎車自撞 四人脫困逃出微恙!

泰國觀光推出「Joyful Chanthaburi」深度旅遊展風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