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境內有9百戶使用鉛支管健康堪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驚爆縣內有5934戶飲用含鉛自來水,不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管理處今天澄清表示,宜蘭縣內確定只有904用戶使用鉛支管,將於農曆過年前全部汰換,公部門各說各話,無辜的民眾唯有自求多福。

宜蘭縣環保局23日向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取得全縣使用鉛支管圖資料,發現全縣約有5934自來水用戶,疑似飲用含鉛重金屬的自來水,民生用水竟然含有重金屬,由於事關民眾健康,因此引起民眾高度重視,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副理李慶興今天表示,經過進一步確認,縣內只有904用戶為鉛支管,這些用戶分布在宜蘭市、五結鄉羅東鎮與冬山等鄉鎮,民眾可以用自家的「水號」上網查詢。

此外,水公司也已開始分批針對這些用戶取水篩檢,之後將依各鄉鎮範圍公布結果,民眾也可以上自來水公司網站查詢。李慶興副理表示,這904用戶的鉛支管將於農曆過年前完成汰換;其他有疑慮、疑似為鉛支管的用戶預定在明年底前完成換管。

宜蘭縣長林聰賢對於自來水質問題相當重視,要求環保局嚴格把關,如果化驗結果有不正常的疑慮用戶,將要求水公司優先更換鉛管線,同時要求衛生局協助這些用戶居民進行身體檢查或驗血。

 

328329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不向命運低頭 慕光視障學員用音樂奏一曲璀璨人生!

陽大附醫開幕 游錫堃消遣洪秀柱 許文政 (影音)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主秘、督察長及五個分局長佈達上任

運用E化及約定轉帳方式繳112年地價稅超商禮券讓你抽

江森自控協助輝瑞建立全球製藥行業首個LEED鉑金認證工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