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垃圾車APP系統重置經費為292萬元!何來500萬元?

宜蘭縣垃圾車APP系統重置經費為292萬元!何來500萬元?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選舉到了,各政黨候選人都會找議題抨擊執政單位,以爭取個人暴光度,但如果在沒有查明正確數據就開記者會,那給選民的信任度是會受傷的,宜蘭縣環保局今(1)日就某政黨縣議員候選人所提出的「縣政再出包,500萬打水漂」一事打臉指出,宜蘭縣垃圾車APP系統重置經費為292萬元!何來500萬元?

環保局指出,宜蘭縣垃圾車APP系統從104年建置由當時的局長陳登欽主導,得標廠商為遠傳電信至110年,由於衛星定位於技術及網路從3G、 4G 、 5G等精進,加上早期的程式難以挽救,因此重新發包建置新版垃圾車APP系統,並由弋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292萬元。

而這套「宜蘭縣垃圾車清運暨民眾服務系統建置計畫」之工作項目包括,130台GPS車機安裝及4G資料傳輸費用、伺服器安裝架設等硬體設備之建置費用約145萬元,以及系統建置完成後至111年底之維運費用約35萬,實際軟體開發費用如車機管理系統、車機服務系統、APP與網頁整合等共112萬元,其中與民眾使用上比較有關的只有網頁版便民查詢系統與APP便民系統,而現在是使用中華電信系統。

環保局不諱言指出,以前民眾反映舊版垃圾車介面使用複雜、動態的預定時間不準、動態資訊中斷等問題,現在新版「宜蘭垃圾車app」已進行改善,但後續民眾於使用上如有發現其他問題仍可於app系統反映,環保局也將儘速要求廠商改善。

致於某候選人所提「500萬打水漂」一事,就不知是如何計算來的?再則如以他所說的用租賃比較便宜一事,每年要花138萬元(現在線路費用每年為61萬元),這是第1、2年可以這麼說,但到第四年以後就超過所花建置的費用了,而且越來花費越大,所以不能以短期費用來誤導民眾,未來如有公眾人物等要討論公共議題,環保局願提供正確數據來公議的。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礁溪龍潭湖圓吻鯝魚溯溪產卵自然奇觀

軍歌不只是部隊的重要精神 更是一種向心力

台化五百名同仁行動護海洋 攜頂寮居民一同淨灘

蘇澳籍永裕興18號10名船員集體失蹤案 宜檢:係天氣災害造成

冷泉公園變廢墟蘇澳鎮公所今天提出說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