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地價稅105年度平均調整118%,縣府指出網路謠傳為118倍請民眾不要相信!(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22日二讀審查105年度追加(減)預算案,其中歲入地價稅1億5,870萬9千元,國民黨議會黨團認為這讓宜蘭縣民開始付出高額稅賦時代,因此主張全數刪除,經多次政黨協商,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因而以以表決方式處理,結果不管是國民黨團提的全數刪除案、還是民進黨議會黨團提的刪除1500萬元案,兩案均不通過,維持縣府歲入預算數,也就是說宜蘭縣政府在105年度地價稅的調高部份總平均數是118%,然而宜蘭縣政府卻在晚上9點19分發出聲明指出「近日網路謠傳本縣公告地價漲幅118倍,這是不可能的事,呼籲民眾勿受有心人士操作」。

 

宜蘭縣政府發出的聲明稿中如下:
?【網路謠言別相信】?

?近日網路謠傳本縣公告地價漲幅118倍,這是不可能的事!

若原本為1萬元,豈不是要漲成118萬元?有可能嗎?呼籲民眾勿受有心人士操作。

宜蘭縣105年土地公告地價一般建地平均漲幅29.3%,並非118倍。自用住宅用地地價稅平均每戶僅增加約219元。

另針對違法使用農地者(違規民宿、大規模農舍、設置工廠、修車廠及餐廳等等),漲幅則調高2.37倍,而合法農地農用者,本來就不用繳納地價稅。

本次公告地價調整之目的,係基於賦稅公平,讓違規農地使用者,繳納合理地價稅,與財政收入無關,特此公告,以正視聽。

?公告地價微調,終止網路謠言!?

?宜蘭縣政府關心您?

 

在7月22日(星期五)縣議會臨時會最後一天上午的表決結果如下:
1、刪除105年度總預算追加減預算所列地方稅務局-- 土地稅--地價稅--預算數1億5千8佰柒拾萬9千元。
在現人數:出席30席。
表決結果:讚成9位(吳秋齡、林岳賢、陳孝仁、黃健勇、黃浴沂、張建榮、林錫明、黃定如、陳鴻禧)。
反對14位(陳傑儒、孫湯玉惠、吳宏謀、張秋明、張明華、陳俊宇、江碧華、楊順木、林金龍、黃素琴、薛呈懿、黃適超、林志鴻、劉添梧)。
棄權6位(陳正男、沈德茂、陳灘鍾、陳福山、游祥德、林棋山)。
主席宣佈表決結果:不通過。

 

2、105年度總預算追加減預算地價稅(原列預算數1億5千8佰柒拾萬9千元),刪減1500萬元,准列143709000元,
並附帶3項決議;
在現人數:出席30席。
表決結果:讚成10位(吳宏謀、張秋明、張明華、陳俊宇、楊順木、林金龍、黃素琴、黃適超、林志鴻、劉添梧)。
反對14位(吳秋齡、林岳賢、陳孝仁、黃健勇、黃浴沂、張建榮、林錫明、黃定如、陳鴻禧、陳傑儒、孫湯玉惠、江碧華、陳正男、沈德茂、陳灘鍾、陳福山、游祥德、薛呈懿、林棋山)。
主席宣佈表決結果:不通過。

 

105年度的地價稅是在11月開徵,屆時民眾將會收到比往年多出許多的稅額,這其中牽連到遺產稅的額度、中低收入的不動產增值、過戶的增值稅額增加等等,尤其是農地農舍的稅額(當然只要是90%的農地農用者不受影響),相信這些議員們到時候將有許多的類似陳情案件。

 

當然適度的調整地價稅是應該的,然而這次宜蘭縣的地價稅的調整是全國之冠,全縣平均調整達118%,但縣府在聲稿中強調網路謠傳為118倍,可見民眾相當關心此案,在網上流傳火熱而誤傳。

 

宜蘭縣政府23日晚上9點19分發出的聲明文件

宜蘭縣政府23日晚上9點19分發出的聲明文件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線上旅展好康第二發

時尚生活品牌InnoTier「疫」市中在港推出創新可持續產品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沛帛7歲生日鐵路局長及院方慶生!

TCL通訊宣佈一次性推出三款全新的實惠阿爾卡特平板電腦

礁溪遠雄悅來 代表會:不歡迎破壞環境企業來礁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