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名人農舍導覽.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農舍全部違規

記者邱淑珍、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名人農舍導覽系列2~~勘查沙志一農舍」活動,今(8)由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會長邱錫奎擔任導覽員,於下午2點,率員到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位於員山鄉的農舍,發現違規情形非常嚴重,都經2次施工。

勘查時丈量圍牆高度

勘查時丈量圍牆高度

邱錫奎率員拿捲尺在現場丈量,首先量大門的圍牆,規定高度是60公分,實際是100公分至178公分(連同上半部空心花窗),違規部分長16公尺。

接著拿著地政單位的建物測量成果圖,丈量主體建築,地下室長度圖上是10.05公尺,實際是18.15公尺;寬度圖上是8.15公尺,實際是11公尺;1樓和2樓的長度圖上是8.15公尺,實際是18公尺; 3樓的長度和2樓一樣都與實際不符。

關於放農機具的資材室,圖上面寬7.5公尺,實際是14.6公尺;深度是5.9公尺,實際是6.4公尺,內部有浴廁和房間。

依規定農用部分不得填土,結果整個面積100%填土,依規定90%要做農業生產使用,事實上10%都不到。

邱錫奎指係依拿著地政單位的數據測量

邱錫奎指係依拿著地政單位的數據測量

邱錫奎說,沙志一副主委農舍違規是縣政府管理出問題,縣府卻訂出一堆規定來限縮農民,非常不合理。縣府農業處曾表示,沙志一農舍的主體建築完全合法。他不知道縣府人員是怎麼量的,是不是喝醉量錯了?同時呼籲農委會縣政府以農委會高官的農舍做標準,處理一般農舍,縣內高官的農舍未處理前,不得處理民間農舍。

宜蘭縣名人農舍導覽系列」第一次勘查的名人農舍,是宜蘭縣農田水利會會長許南山。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G2公佈亞太地區最佳軟件公司排名

南方澳海洋文化藝術節 展現驚艷海洋魅力

喜互惠週年慶20支IPhone12任您摸

Rovia 助力DreamTrips連續四年獲得世界旅遊大獎

羅東社大舉辦葉行葉子 多樣性標本展(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