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半年自殺案件高達135件 縣政府的幸福宜蘭到那裡去了?

記者翁正杉/特稿

根據本網查詢資料統計,自106年1月1日到106年6月22日止,宜蘭縣共出現135件自殺案件,其中死亡的有23件,也就是在173天內,每30小時又43分鐘就有一件自殺案件,幾乎是2天就有一則新聞的曝光率,顯見宜蘭縣民生活在高痛苦的環境中,網友不安情緖已反應在臉書留言裡,縣政府是時候檢討因應策略了,該讓縣民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城市才是首要工作。

在國際的評定中台灣是個宜居的國家,而宜蘭又是台灣最宜居的縣市,但本網查詢統計自106年1月1日到106年6月22日止共計173天裡,宜蘭縣內共有135件自殺案件(其中有23件因而死亡),可以說每30小時又43分鐘就有一件自殺案件,這麼高的自殺率,反應出縣民生活在高痛苦的環境中。

林聰賢縣長任內掛在嘴邊的就是「幸福宜蘭」,但沒想到自殺率這麼高?雖然林聰賢今年2月高昇到農委會當主委了,但代理縣長吳澤成的縣府團隊,仍然是林聰賢的人馬,並沒有更換任何一位主管,顯見林聰賢任內2年多來,並沒有奠定給縣民安全、快樂的生活環境,尤其是任內的農業政策,所造成高達239%的地價稅,強烈的激起民怨,可見「幸福宜蘭」只是一句口號而已。

吳澤成代理縣長一職,已有135個日子,雖說在施政上有所作為,縣議會的諸多議員也給予高分的評價,加上行政歴練豐富及具有專業的技術官僚,原本就是治縣的好人材,但就整個縣府團隊很明顯的並沒有跟上吳澤成的腳步,也許各局處主管都還是認為吳只是過渡的代理而已,動不了他們,大家擠一擠一年半馬上就可以混過了,但「身在公門好修行」的哲言是否忘了?看到這麼高的自殺率,難道不心痛嗎?

吳澤成沒有經過選舉的洗禮,縣民也大都不認識,自然也就沒有包袱,既然政府付予代理縣長的職位,絕對不是用來「看守」的,縣民的幸福全操作在你的施政上,那怕是只做一天的縣長,對於不適任的政務官或不適的職位,該調整就調整,讓新的縣府團隊更積極有為,也才能真正的給予縣民安全樂利的生活,不要再讓縣內的自殺率發生。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黑鮪魚進軍川湯春天 百匯饗宴鮪魚大獻禮

羅東清潭路發生火燒車 所幸沒人受傷受困

前國手現任員榮副院長吳文智 協助內城棒球隊醫療照護!

Automation Anywhere 任命銷售主管領導雲端 RPA 在亞太區及日本的爆炸式增長

StarFive 採用 Valtrix STING 驗證下一代 RISC-V 處理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