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兩家民間企業率先加薪-好薪有好報

記者曾瓊儀/宜蘭縣政府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就宣佈軍公教明年加薪3%,宜蘭縣政府在9月26縣務會議也立即宣佈縣政府跟進並且將「臨時人員」也一併加薪3%以示公平,這是許多縣市做不到的創舉,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希望以公家帶動民間企業,讓大家都能一起為台灣的員工加薪,很快的,有兩家率先響應為員工加薪3%以上,讓我們一起向「圓心圓」(包心粉圓)、「台灣水泥蘇澳廠」起立鼓掌致敬!而「台化纖維龍德廠」及「台塑冬山電石廠」兩家企業每年固定有調薪制度,今年度調薪高達3.88%,創下16年來最大調幅!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為響應賴清德院長拼經濟,從軍公教加薪,以帶動企業一起為員工加薪的呼籲,宜蘭縣政府及工策會調查縣內企業調薪狀況,共收到22件回函,其中16家企業明確表示有加薪計畫,有的企業甚至7月已經開始調薪。宜蘭縣政府於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特邀請縣內已規劃為員工加薪的企業共同參與,並籲請更多公司行號加入,將企業盈利回饋員工,提升勞工待遇。

以包心粉圓聞名的圓心圓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蘇澳廠等企業,首先響應賴院長帶頭加薪政策,幫員工加薪3%以上。

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等,則是每年有調薪制度,五福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麥迪康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勵億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瑞鈦實業有限公司、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盟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邦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綺麗珊瑚有限公司利澤分公司等,則是依據員工表現給予3~5%幅度不等的加薪,興中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則是自106年7月起,對於薪資在5萬元以下員工全面加薪。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也是企業最重要的夥伴,企業營運賺錢,利益分享同仁,更能激發員工士氣。感謝這些廠商對於勞工的照顧,企業經營有成也是一種修行。同時也希望這些加薪行動,帶動更多廠商能提高薪資福利,激勵士氣並吸引更多人才。

今日參與記者會的企業計有:

1. 五福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係有臺灣史懷哲之稱的陳五福醫師創辦的五福眼科關係企業,秉持良心製藥的在地企業,調薪幅度3%。

2. 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龍德廠

3. 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冬山電石廠

4. 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固定調薪制度,今年幅度3%,是支持各項公益活動的在地企業。

5. 興中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王信豐董事長今年3月上任後,15年來首度加薪,幅度3%。

6. 圓心圓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從夜市起家,堅持食品安全,目前已經展店30家,下一波目標東南亞,今年調薪3%~7%。

7. 勵億塑膠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高端塑膠包材的在地企業,將視員工表現加薪3%~6%。

(部份相片由宜蘭縣政府新聞科提供)

 

民間企業跟進加薪 相關照片1

民間企業跟進加薪 相關照片2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北橫公路坍方搶通 限15噸以下車輛通行

瘋狗浪突起徐姓婦女落海失蹤。

五結鄉錦眾地區淹水 河道最後一段河道治理經費3000萬到位!

連假何處去? 「好食市集」就在最美冬山火車站

Teledyne e2v旗下的Emerald 12M 及 16M 影像感光元件進入量產階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