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童玩節已「轉大人」正是開創新局的時候

記者翁正杉/特稿

44天的宜蘭童玩節活動今天結束,累積入園總人數為340355人,其成績冷暖主辦單位自知,不過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童玩節今天一結束就會啟動明年的規劃。既然有財的一年,相信準備時間是夠的,雖然童玩節工作人員是辛苦了,但肩負未來新局將會是挑戰,我們期待檢討不是口號,也不要敷衍了事一年過一年。

宜蘭童玩節是22歲了,已是大人了,這幾年入園人數直直落,不是規劃單位不盡心,而是各縣市的相彷,且童玩節在夏日時間舉辦,其玩「水」是重點,可以直言的說,沒有水就沒有童玩節,雖然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團隊有相當加分的效果,但遊客還是以「水」為中心,自是不可言喻。

站在縣政府的立場,推廣國際藝術文化交流是重要的主軸,不能以賺錢為導向是正確的,但每年須由公部門編1億的經費來舉辦,希望能帶給縣內觀光財,但今年旅館、民宿、食飲、伴手禮及夜市,都比往年下降三成以上,雪隧也沒有每天嚴重塞車的問題發生,可見真的是每況愈下。

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花了350萬給各大電視媒體宣傳,但卻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而民間的觀光產業能否唇齒與共,這些思維的檢討在來年都應該要列入重點。

當然我們也看到社區民眾的參與接待國外小朋友,確實也達到國際文化交流,提昇了宜蘭人與世界的接觸,這可貴的機緣不是用錢來衡量的,但已「轉大人」的童玩節,自然也要有蛻變思維,就像一個當完兵回來的青年一般,正是開創新局的時候。

誠如縣長吳澤成所說的:童玩節今天一結束就會啟動明年的規劃,時間是夠的,雖然童玩節工作人員是辛苦了,但肩負未來新局將會是挑戰,我們期待檢討不是口號,也不要敷衍了事一年過一年。

延伸閱讀

童玩節意外家屬質疑延誤就醫時間 縣府不規避責任

2017宜蘭童玩節-匈牙利國家兒童民俗團一曲茉莉花讓遊客眼角泛起淚光

2017宜蘭童玩節慢飛天使精彩演出

童玩節30間淋浴室無水 黃定和額頭三條線

玩水已是宜蘭童玩節的重點之一

很難想像,沒有水的童玩節會是什麼

百分90以上的遊客都會下去玩水

太熱了,準備下水的玩具吧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住民機車考照 縣長林姿妙贈送安全帽

柱柱姊羅東夜市拜票當選之聲不絕於耳

科林研發為3D NAND微縮產品組合新增全晶圓應力管理解決方案

蘇澳地區農會舉辦段木香菇冷泉有機米創意料理

烏石港舉辦海洋市集 開發美食文化新契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