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空污如何解8日邀請環保局長當面說清楚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7月8日下午13:30於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空汙在我家!-2017環保署與環保團體溝通座談會暨環保運動回顧與展望」,邀請宜蘭縣環保局周錫福局長與宜蘭龍德工業區廠商,針對空氣品質改善措施與環保團體和在地居民對談,共同為空氣品質改善改善工作謀求對策,同時,邀請上世紀80年代參與宜蘭反六輕的官員、公民與學生代表與會,回顧宜蘭典範的環保運動,展望未來。

宜蘭以環保立縣,其中,1980年代後期開始的「反六輕運動」,是宜蘭人社區性、自發性的反六輕高污染性工廠興建的重要環保運動,奠定宜蘭後續不同於其他地區的發展模式基礎,樹立了宜蘭縣過去20年的發展價值,更成為政府與公民團體密切合作的沃土。

隨著經濟發展,近年,宜蘭縣環境品質仍面臨許挑戰。其中,宜蘭縣冬山蘇澳地區,因鄰近工業區排放的氮氧化物與硫化物,當地居民長期忍受空氣異味,生活品質低落。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與當地居民組成的「青天計畫2.0」等公民團體,不斷向中央與縣府反映空氣品質惡化的情形,並要求改善空氣品質,降低低碳排放,打造更加永續的生活環境。

參加這次活動與談者包含宜蘭縣環保局周錫福局長、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龍德廠協理張建成、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仁杰、陳定南縣長時期副縣長陳忠茂、宜蘭反六輕運動村里說明會講師楊仲璜老師、宜蘭反六輕運動學生代表朱堯麟老師。

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於今(2017)年除了協助發動「青天計畫2.0–還我呼吸權」連署外,並在4月前往環保局召開記者會,要求宜蘭縣台化公司龍德廠M15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展延公開審查與排污減量。本周六(7/8)下午13:30在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空汙在我家!」座談會,邀請關心宜蘭發展的鄉親公民,與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與廠商面對面,也一同回顧反六輕的運動始末。

活動報名方式請上網報名https://goo.gl/KcxMye或搜尋「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府:礁溪森林風呂泡湯票券違規 業者:縣政府違反信賴原則

閭山法壇及羅東達摩道場為民祈福三天

「幸福轉運站」造福單親家庭,提供弱勢族群協助

受暴婦女走出陰霾 成功就業重獲新生

全民瘋世足新月豪華影城舉辦冠軍預測抽獎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