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監獄李姓管理員涉貪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去年11月王令麟特助胡曉菁,為辦理特見在宜蘭監獄服刑的某政黨大老,涉嫌以6張每張上萬元東森溫泉酒店禮券賄賂宜蘭賽獄長吳載威,東窗事發後舉國嘩然,典獄長吳載威也黯然下台,如今宜蘭監獄又傳出李姓管理員,涉嫌從101年起替羈押中的受刑人傳話給特定人士,疑似暗助串供,另也協助夾帶香菸、茶葉等違禁品進入監所,前後至少收賄50萬元,宜蘭地檢署廉政署昨天搜索宜蘭監獄和李姓管理員辦公室,帶回李和7名證人,今天凌晨偵訊後將李裁定聲押禁見,其餘7人均請回。

檢廉調查,李男93年從基隆看守所請調回鄉,調派到宜蘭監獄服務。李男依委託事項輕重,向受刑人家屬收賄,每次收取5到10多萬元不等,行賄者會透過餐會交付或是直接將款項匯入李男的人頭帳戶,初步計算不法所得超過50萬元。

檢廉初步查出陳姓等4名受刑人親屬有支付賄款,而其中有黑道背景的陳姓受刑人,因涉及恐嚇等案件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陳男親屬透過李男的朋友牽線,交付賄款,讓陳男可以透過李嫌傳話,不排除是藉機串供。

宜蘭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搜索宜蘭監獄及李姓管理員辦公室、住家,帶回李男及7名證人(包括受刑人及家屬)共8人偵訊,晚間移送宜檢複訊,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偵辦,今天凌晨裁定收押李姓管理員。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科通芯城公布2018年上半年業績概要

日產的ProPILOT高爾夫球讓每個人成就「職業選手」夢

趨勢科技報告指出無檔案式威脅增長 265%

真衰 機車騎士受傷還要吃罰單

美國冒險樂園即日起接受JETCO Pay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