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疏解雪隧塞車 提出高架道路「構想」!

宜蘭疏解雪隧塞車 提出高架道路「構想」!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連二日來宜蘭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中,議員提出雪隧塞車問題,要縣府回答如何疏解的方案,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在接受記者採訪中表示,依中央政府在全國所建的12條快速道路的經驗中,觸發宜蘭縣政府提出「構想」,如果利用現有省道路幅及沿蘭陽溪堤防共構,設置高架道路,希望這是改善宜蘭縣聯外交通的最好的選項之一,但未來還是要與全縣民大家集思廣益做為最後定案。

由於「國道五號」假日大塞車的問題,14年來幾乎愈來愈嚴重,已影響到來客數的銳減,各方民意、觀光產業等都齊聲反應解決之道,其中有提到另開一條高速公路、北宜直鐵、高鐵、捷運、快速道路等等建言。

林茂盛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中央政府在全國興建12條快速道路中,所獲得的經驗,讓縣府內部討論中觸發了一個「構想」,這個構想是與現有省道、堤防共構,免除開闢道路需要付出高額的用地費,並以高架道路的方式,來增加道路的使用效率,可以說是目前所知經費最低,對環境影響最小的道路建設,而且這個案子只是在「構想」階段而已,縣府未來會讓全縣民共同來集思,確實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未來疏解雪隧的道路想法有2個方向:

一、在國道五號平原線增設匣道連接猴洞溪、下埔排水線河道範圍設置高架連接道,連接至台二省道,利用台二省道的中央分隔島空間立柱設置高架道路,提供南北交通更快速的選擇。

二、沿蘭陽溪堤防共構設直高架道路直通大同四季,連接至台二省道高架道。

兩個系統結合,解決宜蘭縣南北向、東西向,以及聯外交通的瓶頸問題。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重磅邀請國際畫家與「蘭陽繪本創作營」再現漁村風華

民進黨宜蘭縣主委由縣議員陳俊宇當選

違法傾倒廢棄物 礁警當場查獲

讓身心障礙者也能靠自己活下去

盆栽藝術怡情養性 宜蘭縣盆栽協會推廣綠色饗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