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環保立縣 因深澳燃煤電廠恐破功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正當全台為細懸浮微粒(PM2.5) 空氣品質努力的時候,環保署竟然通過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依學者就深澳電廠PM2.5空污排放量,對各縣市最大日平均濃度最大貢獻,宜蘭縣為7.499是北部7縣市最高的,這讓宜蘭環保立縣的努力功虧一匱,宜蘭將不再是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淨土。

昨日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通過後,宜蘭縣許多民眾質疑中南部不是因為PM2.5問題,常常空氣品質亮紅燈嗎?怎麼現在的火力發電廠不是燃燒天燃氣,而是燒燃煤?政府竟然是這麼把關的,這對宜蘭日後的空氣品質,會是怎麼的惡夢?

宜蘭縣環保局的統計:106年起列為細懸浮微粒(PM2.5)三級防制區,為減少細懸浮微粒排放,邁入二級防制區目標,近年執行各項管制策略,在106年度年平均值為11.8μg/m3(標準為15),日平均值為29μg/m3(標準為35),兩者皆已都符合標準。

宜縣縣政府府表示,開發單位應有更審慎之整合評估,並有義務釐清民眾之疑慮,而火力發電廠興建或增設機組應以清潔燃料(如天然氣)為主要選擇,並採行最佳去除效率之防制設備與最嚴格之排放標準,以儘速達成本縣列為細懸浮微粒(PM2.5)二級防制區,國家能源供應穩定與維護空氣品質之多贏局面。

然而根據學者就深澳電廠PM2.5空污排放量統計,會讓縣民陷入惡夢: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入侵民宅意圖不明 羅東分局已受理報案!

冬山三奇彩繪稻田播種 4~6月為觀賞期!

睽違19年的「德基」 歷經滄桑的「中橫」風華再現

收賄追訴期已過 懲戒法庭:免議!

三星蔥病蟲害、母株弱化問題 農試所培育出「青蔥健康種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