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表揚模範照顧者(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今天上午在該校怡然健康館辦理生命教育系列活動暨特教模範照顧者表揚大會,除宣揚14位優良照顧者的感人事蹟外,同時,透過活動教育學生懂得知恩、感恩、熱愛生命。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有130名特教生,每一位家長照顧學生的歡笑與淚水,不是外人所能體會,所以學校每年都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由各班推選模範照顧者,透過隆重的儀式來感謝及肯定這群家長含辛茹苦的付出,這14名受表揚者分別是王美蓮、林王淇、林美惠、李瓖沄、林世明、鍾雪鳯、林鳯琴、游婉君、林通龍、林寶巽、蔡建益、洪金勉、林王金絲、陳意萍等。(下圖為宜蘭特殊教育學校舉辦生命教育活動學生矇眼現盲人樂樂棒球賽。)

IMG_0422

其中林王金絲阿媽,她的孫女就讀國中部,認知能力較落後,因父母忙於家計,所以照顧孫女的工作都由林王女士承擔,每天都會指導孫女寫作業、做家事,假日有空就帶著孫女外出遊玩,學習社區資源的使用,在林王女士用心的教導下,她的孫女在學校是個活潑、有禮貌、熱心助人的好學生。另一位林世明先生,他的孩子目前就讀高二,因為從小在人際互動上就有很多困難,所以林先生不論寒暑一定帶著孩子去復健、教導孩子如何與他人互動、陪著孩子參加無數的教學會議及校外教學,只期待能多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這群身障者家長,從知道孩子即將降臨的喜悅,到發現孩子是身障者,心中所承受的壓力及失落,就如一道洪水,又急又強的撲來,但這些家長並未因此被淹沒,反而帶領者孩子,從就醫、復健、求學,面對一道又一道的難關,一次又一次的守護者自己的孩子。雖然他們的孩子在學習、人際互動往往受到限制,卻因為家長的不離不棄,孩子一點點的進步,而這些許的不同,成為家長著孩子走向不同人生階段的原動力。(下圖為行動不便的學生只能坐在輪椅上欣賞他人表演。)

IMG_0424

透過此次表揚活動宣揚這群家長的正面教育價值,同時也呼籲社會共同來協助家長,扶持這群身障者,讓他們的生活更有意義,讓他們也有機會為社會貢獻所能。

 

學校除了表揚活動外,在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中,辦理蘭陽女中舞蹈班融合教育、著色比賽、影片賞析、樂樂盲人棒球比賽、潔牙比賽、學生的情感教育研習…等活動,透過這些活動,讓學生能更加體會及尊重生命,進而熱愛生命。

 

IMG_0426

 

打擊者也要矇眼。

打擊者也要矇眼。

照顧者替每教生更換尿壺。

照顧者替每教生更換尿壺。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號牌辨識系統加強蘇花安全度

外澳海灘大陸交換生溺水 衝浪客救起一生一死

Vakrangee獲評「年度最佳金融服務零售商」

宜蘭新增686例 公費「台灣清冠一號」上路18家中醫視訊診療!

2隻綠纗龜重返大海 小朋友岸上揮手說拜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