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拔河比賽賀校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11月7日舉辦18週年校慶,除了各項表揚活動之外,學校今年以拔河比賽為主軸,特別邀請世界運動大會拔河冠軍景美女中拔河隊進行校際交流,讓校慶活動更具教育意義。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全校師生為了迎接校慶的到來,各盡巧思,將學校妝點的熱鬧滾滾,該校最代表喜氣、節慶氣氛的舞獅表演,為校慶拉開序幕,其他還包含幸福洋溢的手語表演、復古阿哥哥的舞蹈表演;景美女中拔河隊則以表演賽方式為宜特慶生。

此次校慶的重頭戲是拔河比賽,這項體育活動是宜蘭特教的傳統體育活動,除了拔河社團課程之外,為了讓其他未參與社團的同學也能了解及參與拔河運動所帶來的樂趣與團體合作的重要,特別在校慶中舉辦這項比賽。比賽包含班際組、親師組。看似簡單的拔河,雙方在來來回回過程中,卻充滿了技巧、耐力的展現,而且考驗著團隊的默契,每個選手為奪得好成績,無不使出全身力氣,而一旁觀看的師生、家長,也扮演最佳啦啦隊角色,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讓這場體育盛會,留下難忘的回憶。

比賽中也邀請了宜蘭大學學生進行融合教育,藉此讓社會大眾更認識、更接納特教生,在活動中讓學生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生命價值。

校方也特別利用校慶典禮,頒發家長會成員當選證書、表揚資深教職員、校園志工及長期提供特教生實習的廠商等。該校曾坤祥校長表示,學校能提供這群特教生良好的教育,除了一群專業的特教人員之外,因為有這群家長、廠商、志工,甚至捐款人的長期支持,才能讓特殊教育更順利的推展,也期待更多人能一起加入特教行列,為這群天使打造更友善、更完備的教育成長環境。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緊急農水路第二期更新改善工程打造宜蘭安全居所

女子感情問題酒後失控 警方帶回管束防意外

吳宏謀:高鐵延伸宜蘭「無望了」!

吳宏謀要宜縣重提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 才符程序正義?

民進黨議員吳宏謀捍衛4大公投 希望林姿妙做對的事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